宣揚醫療宣教博愛精神 彰基首辦語文競賽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為宣揚醫師蘭大衛、其夫人連瑪玉、醫師蘭大弼、高仁愛及謝緯等人救世博愛之精神,2月11日假蘭大衛大樓國際會議廳辦理語文競賽活動,第一、二、三名除獲頒一座精緻獎杯,另得到獎金五千、三千、二千元,會中並提供全聯禮券500元作為摸彩禮品。

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彰基第一次舉辦台語及英文語文競賽活動,藉由傳教師、美好的彰基歷史及精神,讓小學生、中學生及高中生認識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文。語言是溝通的工具,華語、台語、英文都相當重要,這次活動讓學生在功利化、世俗化社會裡,更能夠了解什麼叫做「愛自己、愛別人」,以及「愛台灣、愛世界」。希望蘭大衛、謝緯,以及很多宣教師或對台灣很有愛心的醫師,能成為學生學習的典範。此次報名相當踴躍,每位學生準備也相當充分,希望能夠把這個精神傳揚下去,讓台灣越來越好。

(相片提供/彰基)

彰基語文競賽包含閩南語演講、英語演講比賽等,主題為「彰基百年醫療宣教之人文典範及其價值觀與生命態度」,比賽對象分別為國小、國中及高中職學生,演講內容由學生自行撰寫,從網站、書籍、期刊、論文及報紙尋找素材,藉此認識典範人物及反思,進而學習其價值觀與生命態度,促進社會風氣轉化與提升。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