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總會議長、總幹事赴美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及國際宗教自由峰會

(相片提供/總會事務所)

【林宜瑩採訪報導】因收到美國國會邀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議長戴碩欽、總幹事陳信良等人,在美國時間2月2日於美國首府華盛頓參加2023年的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及「國際宗教自由峰會」(IRF),與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 Association)的傅希秋合影,並與PCT出身的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餐敘。

已有70年歷史的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今年首度由美國國會主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偕各級官員及參眾兩院議員在國會山莊,他國國家元首、使節代表、國會議員、宗教領袖等1300名貴賓則在希爾頓會場觀看同步直播。拜登演講時,籲請世人遵照聖經誡命,成為神話語的實踐者。2月3日美國國會為烏克蘭舉辦的祈禱會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受邀透過視訊演說,強調信仰自由的力量,民主同盟要團結合作。

(相片提供/總會事務所)

陳信良是現任世界台灣人基督教會聯盟(World Alliance of Taiwanese Christian Churches, WATCC)主席,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為書記,這次赴美,在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與國際宗教自由峰會前,也前往休士頓與當地台灣人教會牧者聚會。陳信良1月26日更在美國恩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主日禮拜講道,方嵐亭則前往美國休士頓第一台灣基督教會請安。

蕭美琴為台灣投入許多心力,建立更深厚的外交情誼與實力,戴碩欽、陳信良等人對此紛表肯定,也承諾PCT會運用過去參與普世教會組織做國民外交的軟實力,全力配合台灣政府外交政策,讓世界更加看見台灣的重要性。他們也感謝WATCC前主席王順吉牧師安排行程,讓他們更了解美國台灣人教會牧者牧會時面臨的困境,並拜會美國長老教會(PC(USA))New Covenant中會牧長、參訪休士頓的松年學院。

而戴碩欽、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黃哲彥牧師等一行人,在美國宣教參訪活動期間則前往洛杉磯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以及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月29日在爾灣教會時,眾人由教會陳建文長老接送,禮拜前除認識教會環境,也了解511槍擊事件發生景況。2月5日在華府教會時,戴碩欽除了講道,還帶領教會成人主日學。

戴碩欽兩間教會證道分享時,引用腓立比書4章12至13節經文,以「主賜流年、恩典滿墘」為題表示,「流年」指人生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看見,提醒人生起落浮沉,即便身處貧賤富貴,唯心靠上帝、勤讀聖經,則凡是老練;心有上帝有福氣,心有上帝就有生命。

(相片提供/總會事務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