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少年營 在體驗中遇見上帝、夥伴與自己

(相片提供/日光少年營攝影組)

【林宜瑩採訪報導】2月13日是多數各級學校的開學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於2月9日至12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辦「日光之行青潮而出」日光少年營,讓來自全台各地的42位青少年透過體驗活動、團體遊戲、小組分享、戲劇表演,讓自己更加了解「心目中的上帝」,也在彼此扶持、鼓勵中體驗到大家「不是遇見主,就是在遇見主的路上」。總會青年幹事李信仁牧師在12日差遣禮拜時,鼓勵大家要將上帝話語帶進自己日常生活、成為那個光,自己也要帶著祈禱的心成為上帝眼中的寶石,並走向上帝指引的道路。

9日的活動開始前為記念衣授章儀式,由李信仁贈與20位小組輔導,並期勉他們的好行為成為42位學員的典範,藉此見證上帝的愛。後透過相見歡,讓隊輔與學員相互認識,也進行「靈魂保衛戰」團體遊戲拉近彼此距離。

2月10、11日在專業老師指導下,大家參與包括「漁網捕魚」「飛越峽谷」「登高攀樹」「勇闖毒龍潭」「齊眉棍」「隔空取物」「寶貝任務」等體驗活動,讓學員學習信任對方、團隊合作、挑戰自我、越過恐懼;當眾人齊心完成一件事,便一起歡呼、相互擊掌或用掌聲鼓勵隊友,真實感受肢體間的扶持、信任與關心。晚禱時間眾人分享「我們心目中的上帝」,在用各自拼圖組成十字架後,竟驚訝的發現原來上帝恩典的記號、神奇妙作為就這樣顯明在當中。

(相片提供/日光少年營攝影組)

2月11日的獻心晚會上,學員們將自己的煩惱、憂愁、重擔寫在糯米紙上,並一起環繞著紙藤燭光樹向上帝祈禱,再依序把糯米紙放進台前水盆,看著寫著各樣擔憂重擔的糯米紙融化在水中,隨後由輔導為學員代禱,許多孩子在過程中落淚。

12日的差遣禮拜中,李信仁引用馬太福音5章14至16節,以孩子們最喜愛的日本漫畫《鬼滅之刃》故事中,唯有吸收陽光的獨特礦石「玉鋼石」鍛造成「日輪刀」才能斬妖除魔為例,期許人人把上帝話語放在心中,讓自己生命有基督榮光,成為上帝眼中的寶貝、寶石,並決心走在上帝所安排的道路上,正如經文所說:「你們的光也該照在人面前,讓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來頌讚你們在天上的父親。」

(相片提供/日光少年營攝影組)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