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青少年講座 與高三生談升學準備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為幫助青少年了解升學準備,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於2月4日、11日,特別為高中升大學的高三生及家長舉辦青少年學習講座,邀請成功大學基礎醫學研究所博士、並曾引導過多位高中生準備履歷的老師曹瓊文分享,從學習歷程如何撰寫、面試過程如何與自身經驗連結,讓與會的家長及學生建立對未來的準備。

曹瓊文表示,在過了成績排名之後,就會需要書面資料審查與面試,其中製作豐富的學習歷程檔案非常重要,必須從高一就開始累積,不管是校外、校內的閱歷、比賽、社團、班級等資料,也必須在事前了解如何符合目標科系的要求,才能提供正確的資料,並針對目標設計相應的面試準備。

(攝影/Dalul)

曹瓊文指出,很多人都會考試,但到了面試就很容易卡關,其實練習說話以及表達,也是大學很看重的能力,面試時如何緊扣學習歷程檔案內容,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大多數都會從資料內容形成問題,所以絕對不能不瞭解自己的學習歷程檔案,同時不管是一對一、多對一、一對多、多對多的面試型態中,如何引導考官了解自己也是必須預備的能力。

她提醒,除了展現對目標報考科系的熱情、興趣與志向的適配度,面試也很看重態度真誠以及臨場的反應,在可能的問題中準備多樣的回答,事前也能透過表格審視自己面試需要準備的事物,並且對自己保持自信。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牧師蕭恩澤表示,此次學習講座是青少年牧區以及教會教育部的一系列事工的開始,希望透過教會的資源,成為教會的會友及社區的居民的幫助,未來將舉辦更多關於教育相關的活動與講座,期盼幫助更多在學習階段沒有方向的人,同時教會也能成為一個平台,在知識上預備講座,在心靈上帶來平安,為遇到困難的學子更多的陪伴。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