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教會社區園遊會 期盼成為光與鹽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設教至今年是第110年,特別在2月11日於新興國中舉行社區園遊會。這次園遊會主責、該教會長老蘇明源表示,舉辦社區園遊會除了是歡慶上帝所賜的恩典以外,也可以讓社區民眾看見上帝的恩典。

蘇明源指出,雙連教會在台北市舊地名的牛埔庄設立教會至今110年,這完全是神的恩典,希望可以成為這地區與社會及國家的光與鹽。社區園遊會有許多攤位,包括原住民族團體與社福團體,讓他們可以被社區民眾看見,也都得到雙連教會與上帝祝福;這是園遊會初衷,誠如主題「尋初心愛相連」,而愛相連是台語諧音「愛雙連」,除了愛雙連教會,該教會盼望跟社區不斷相互連結。

(攝影/邱國榮)

蘇明源形容雙連教會像似聖經故事裡那位受託領五千的僕人,因此他期許雙連教會可以在社區或全國都有相關宣教事工,做更多服事,成為更多教會的祝福;而且教會現在有許多委員會,包括教社、傳播、數位等,具有更加裝備與關懷會友的功能,且也是教會向外宣教的觸角,盼望能夠成為幫助眾教會的協力者。

眾多攤位當中,該教會轄下提摩太小區的成員,自掏腰包與彰化縣第一間庇護工場「愛加倍庇護工場」所推出的「斯提爾咖啡」(STILL COFFEE)合作,推出印有聖經句子的掛耳咖啡並在園遊會販售。該小區成員介紹,STILL在基督教是傳遞基督教平安的意念,印在包裝上的經句都是由慕道友票選,希望民眾喝到好喝的「斯提爾咖啡」也同時看到這是一款身障朋友用愛醞釀的馨香之氣。

「愛加倍庇護工場」是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轄下的單位,該協會理事長、彰化中會竹塘教會長老陳忠盛指出,除了長照的庇護工場,另有日間照顧中心,目前正在籌資打造一間可以提供住宿的24小時照護的長照機構。他說,長照是社會迫切的需要,除了普遍看見到亟待解決的「雙老問題」,身障者年老照顧的問題也亟待解決,若以身障的小兒麻痺來說,約70%的單身開始步入老年,台灣要解決長照問題已到刻不容緩地步。

(攝影/邱國榮)

值得一提的是,壯闊台灣聯盟受邀擺攤。蘇明源指出,台灣隨時受到中國武力侵犯威脅,加上地震頻繁,民眾不能沒有危機意識,教會也要學習如何在這方面成為社會的幫助;於是雙連教會教社委員會計畫今年與「壯闊台灣」合作開課,這是委員會重要年度事工,讓會友與民眾都能夠接受訓練。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