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由「La Voix d’AMiS藝術樂坊」(簡稱LVA藝術樂坊)籌備多時的神劇《以利亞》,將在2月28日下午2點半於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音樂廳正式登場。2月12日下午,高雄中會草衙教會與LVA藝術樂坊合作,以說明音樂會方式,結合解經帶領聽眾們認識孟德爾頌神劇《以利亞》的結構與曲目。

樂團指揮劉盛福首先感謝草衙教會執事林哲雄的介紹與引薦,讓樂團有機會前來分享、推廣神劇《以利亞》。他指出,過往讀經是從字裡行間來理解,但文字用以情感傳遞並沒有那麼直接,透過音樂家的詮釋和加註,則能感受到更多人物的情感。

「La Voix d’AMiS」是法文,翻譯後可代表「朋友之聲」或「和諧之聲」。LVA藝術樂坊至今成立5週年,當初是為培育草衙地區的原住民音樂人才;過去樂團排練室就在佛公社區,但因為疫情而關閉。而這次演出《以利亞》的緣由,始於劉盛福夢到發光人影,對方預示世界將有很大的變化;果然,持續三年的疫情改變人類生活樣態,而這場原定去年登台的神劇也因疫情延緩至今。

(攝影/林婉婷)

事實上,劉盛福曾與台北箴言詩篇聖樂團於2012年在國家音樂廳演出《以利亞》,當時因為電影,「世界末日」引起社會熱議,該場演出吸引許多基督徒聽眾,與演出團隊同在當中獲得感動。劉盛福在那之後持續思考音樂與信仰的結合可能。

在聖經中,以利亞是被上帝揀選來點醒信仰動搖的以色列人;有段經文描述以利亞向上帝禱告降雨、向巴力先知與百姓見證何謂真實的上帝。「識別真假」啟發劉盛福思想是否為「人心」導致世界發展至現在的光景,也提醒著人們在追求信仰時需要有更多認識與體驗,信仰對自己才真正具有意義。

《以利亞》為依據聖經中先知以利亞禱告、祈雨、被追殺,最後得上帝祝福救贖、與上帝同行等經節所創作,以獨唱、合唱加上管弦樂團、管風琴演奏呈現。劉盛福強調,這場音樂會是台灣難得的《以利亞》無刪剪完整演出,且正式演出時,有全台團員共同登台、管風琴與交響樂團演奏配搭,再加上衛武營音樂廳的國際級音響效果,相信屆時演出將更震撼與觸動人心。

(攝影/林婉婷)

這場在草衙教會舉辦的音樂會宴,有長期耕耘佛公社區兒少音樂事工的基督恩典滿滿教會,特別帶著教會大小朋友前來欣賞;而青韵合唱團指揮張成璞則前來支持,並受邀宣傳2月27日晚間於衛武營演出的《童年的山丘》音樂會,其中將帶來三首聖樂。最後由草衙教會牧師李振乾致詞,勉勵眾人如何運用恩賜、成為上帝恩典與祝福流通的管道。

神劇《以利亞》將在2月28日下午2點半在衛武營演出,購票可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或直接聯繫LVA藝術樂坊票務江小姐:0929-149270。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