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教育部主日學校長座談 交流信仰教育觀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後疫情時代,教會主日學要如何重新招聚、從線上回到實體,成為今年各教會主日學重要的課題。台中中會教育部今年度第一場主日學校長座談會於2月12日下午在大社教會登場,來自中會內多間教會牧長與主日學校長、同工等約40多人齊聚一堂,為教會下一代的信仰培育集思廣益。

台中中會教育部長鄭凱佳牧師表示,為幫助教會主日學同工能夠聚焦議題,分享近幾個月來的主日學事工,及透過討論激發更多思想方向,這次會議特別安排三個子題的分組討論,分別是梁佩琳與賴聖玟牧師帶領的「找不到同工?」、蕭仁維牧師帶領「關懷使不上力?」及李頌恩牧師帶領「孩子的再招聚-線上到實體?」。

(攝影/洪泰陽)

在綜合報告階段時,針對「找不到同工?」,同工們認為教會事工是一體的,多加鼓勵有恩賜的弟兄姊妹,甚至是有特殊專長的家長,都能讓課程更多樣化。而教會青少契或是青年也是可培育師資,但更重要的是,平時應該與青年們建立起密切關係。

對於「關懷使不上力?」,同工們認為關懷的對象不應只有孩童,應該包含家長或是慕道友;藉由家長成長班,提供給這些等小孩下課的家長們有更多成長的機會,甚至妥善利用家長們的專長,例如水電簡易修繕、植栽維護等,都可以是教會助力。

(攝影/洪泰陽)

「孩子的再招聚?」議題,李牧師分享實際可行的做法與觀念,包含針對現今兒少間流行文化應主動認識,知道他們現階段喜歡的話題、食物等等;同工也可以主動出擊,寄送關懷明信片、在學校運動會等活動時主動前往關心或送小點心,同時也可以在現場見到家長、進行簡單家訪。

近日學校陸續開學,同工也可以到學生府上進行簡短祝福禱告,或善用LINE、FB等通訊管道。李頌恩強調,重要的是主日學事工並不只是教導聖經知識,還有牧養,幫助整個家庭都能進到教會、同沐主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