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 擁抱差異團結治國

拜登談及多元、包容 盼望即使政治理念不同 眾人還能合一

▲美國第7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於2月2日在美國國會大廈舉行,並供有線上直播與手語翻譯。(翻攝自美國白宮線上直播)

【林宜欣編譯】美國第7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於2月2日在美國國會大廈舉行,由國家祈禱早餐會基金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 Foundation)主辦。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致詞時,鼓勵國會各領袖,即使政治理念和信仰的宗教有所不同,還是要找到團結合一的方法。

拜登於國會大廈訪客中心向數百名來自90個不同國家的聽眾致詞:「我在這次祈禱早餐會中的祈禱是,希望我們能再次看見彼此、互相關注、再次共同旅行、再次激烈爭吵,而最後仍然能一起共進午餐。」

拜登以信仰為主題談論國會的多元性,提到國會除了包容不同信仰和無宗教信仰的人之外,也擁有歷史上最多元的民族和種族,「有差異代表上帝擁有無窮的創造力,祂能看到自己的形象在不同人身上以各種形式呈現。這也帶出美國的信念,我們擁有的差異就是我們最強大的力量。」他說。

國會大廈的聚會請來兩位美國眾議員擔任共同的榮譽講者,他們是喬治亞州的民主黨員露西‧麥克巴斯(Lucy McBath)以及密西根州的共和黨員提姆‧沃伯格(Tim Walberg)。他們開場介紹自己,雖然來自不同政黨,卻擁有共同的信仰。在拜登致詞前,他們輪流說了一段禱告,祈禱118屆國會往後的日子能順遂,也祝福擔任總統拜登、擔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Devi Harris)和國會,「聖靈啊,請不斷提醒我們愛、接納和原諒的責任,我們才不會忘記我們要在合一中治理國家的義務。」

主講人還有全國教會理事會(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代理主席瓦什蒂‧麥肯齊(Vashti McKenzie)主教和布魯克林會幕(Brooklyn Tabernacle)牧者吉姆‧辛巴拉(Jim Cymbala)。在場的聽眾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相片來源/游錫堃臉書粉絲專頁)

不同以往的是,此次祈禱早餐會縮小規模,出席的國會議員只能攜伴一名貴賓入場。另外,今年也首次在兩個地點同時連線舉辦聚會,除了辦在美國國會大廈之外,原本的籌辦方團契基金會(Fellowship Foundation) 也在以往舉辦的地點華盛頓希爾頓酒店主持另一場聚會。主講人請到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 of Jordan)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線上向聽眾致意。現場則有約1300名各國政要出席,包括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來源:RN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