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信而受洗

(相片提供/pixabay)

◉靜候

主基督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章19節)所以,我們傳講那位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犧牲流血的耶穌,強調我們因著相信祂才能從上帝那裡得到赦免。我們之所以得救,單單是因為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我一切罪惡汙穢,而接受洗禮,是表明且印證我們歸入耶穌,承受祂恩典之約的益處。

主基督又說:「信而受洗的必定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馬可福音16章16節)基督指定這外在的洗禮並非沒有緣由,新約的兩個聖禮是洗禮與聖餐,源於舊約的割禮與逾越節,新舊約彼此遙相呼應:洗禮取代割禮,聖餐取代逾越節。保羅更重申:「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羅馬書6章4節)洗禮時牧師所問的問題,通常離不開上述這些相關經文。

但是,一位原本答應要受洗的老奶奶,後來卻打退堂鼓了。因為她目睹晚輩受洗時答了三個「是」之後,又被問到:「你是否願意按真理的要求,在受洗後按月將所得的十分之一奉獻給教會?」老奶奶看見晚輩跪在全體會眾面前不知所措,而她上受洗班課程時並沒有這方面的教導。

老奶奶仔細回想,才記起牧師洗禮前來探訪時,曾問兒子一個月賺多少錢?還幫忙計算什一奉獻的數字。她當時以為牧師只是關心他們作工的人收入微薄,還很感動,直到洗禮這個當下,她赫然發現全然不是她想像的那樣。

主基督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我們是否開始自行延伸?

比如:「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叫他們記得要什一奉獻!」或者:「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叫他們拉更多人進教會!」

還有:「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這樣才會得到財富與名聲,否則就遭到咒詛!」「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否則教會太久沒有辦洗禮,會友會覺得教會不作為,牧師對長老、執事也很難交待!」「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因為受洗的人越多,越能證明牧者的魅力!」

教會將「因信稱義」的招牌擦得雪亮,回頭卻作地獄之子,嫌棄耶穌織就的義袍,拒絕脫下滿布私慾金光閃閃的舊衣。甚且,不僅自己繼續墮落,還要勾引更多人入教。主基督要對這些人說:「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你們這瞎眼領路的有禍了!」(馬太福音23章15、16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