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復興特會 葛兆昕勉勵為關鍵時刻預備

(攝影/楊明哲)

【義工記者陳佩萱屏東報導】2月11日在屏東中會萬丹教會登場、由屏東中會大專青年部主辦、超過170人共襄盛舉的「青年復興特會」,會中邀請和平教會主任牧師葛兆昕以「我去跟他打-在關鍵時刻成為關鍵人物」為題分享信息,透過大家耳熟能詳的聖經故事:大衛大戰歌利亞作為講道重點,透過大衛的故事來激勵年輕人。

這場培靈會為屏東中會大專青年部特別選在各大專院校開學日前舉行,並鼓勵眾教會之青少年、社青、青年輔導及牧者一同參與,領受從上帝而來的話語為新學期開始預備心。多數人大衛故事的領受是他因著信心、上帝與他同在而打敗巨人歌利亞,但葛兆昕點出,這段經文並非只有這兩種觀點。

(攝影/楊明哲)

葛兆昕指出,得勝的秘訣是大衛在關鍵時刻出現並願意挺身而出,將上帝的同在帶到敵人面前,也在平常時就做足準備、學習成為牧羊人的技能。在關鍵時刻,大衛並非臨陣磨槍,而是早已蓄勢待發;尤其大衛並沒有穿上掃羅王的鎧甲,而是帶上他牧羊時的工具就向前迎戰,從這裡可以看出大衛重視上帝給他的職分。

葛兆昕更透過大衛得勝所需要付出的代價是平時的鍛鍊與精煉,來鼓勵青年不要虛度光陰、要把握時間。本次精采的信息分享,讓與會者們對這則主日學必聽的故事中產生更多不同以往的領受。

(攝影/楊明哲)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