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推動全年讀經 教會肢體合一服事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青年牧區與教育部一起推動全教會讀經運動,打破以往教會單方面的推行事工,青年也在服事上產生新的看見,除了在紙本的讀經筆記,也透過網路媒介,更加落實母語讀經。

(攝影/Dalul)

教會青年牧區小組長李新元於2月16日受訪時指出,為慶祝教會120週年,前一年的青年事奉主日便計畫要為讀經事工增加助力,並於今年初開始推行全年讀經,預計用1年多的時間,於隔年復活節前讀完一遍聖經,除了讀經是基督徒的本分,牧師巴克禮的重要貢獻中,也包含了翻譯台語聖經,讓台灣人能夠更加了解經文內容。

(相片截圖/讀聖冊嚼文字節目)

李新元表示,歷史上的東門教會其實是青年的教會,從創立開始就有長榮中學與長榮女中的學生聚會,而全年讀經計畫的推行,也讓現代青年對於信仰產生更多熱誠與追求。讀經筆記本是與教會教育部合作印製,網路讀經規劃表則由教會婦女編寫,透過與教會不同團契、單位的合作,讓教會的力量在事工中彼此合一。

(攝影/Dalul)

讀經筆記本的設計中沒有日期限制,期盼使用者透過自主性的閱讀,產生更多啟發與想像,其中也規劃講道筆記與靈修筆記欄位,讓使用者有更多空間能夠思考、紀錄,筆記頁下方設計見證人的簽名欄位,是期許使用者除了透過聖經理解上帝的話以外,更能與他人分享,從而達到傳福音的用途。

另外教會也結合讀經與母語做成線上影音,設立「讀聖冊嚼文字」訪談讀經節目,邀請教會牧師劉炳熹與不同的青年,一起用台語來分享與讀經,影片最後則請教會長年致力台語教學的老師劉麗月示範正確的讀音與教學。

李新元表示,學習語言就是從說開始,所以邀請的來賓全都是年輕人,用意也是呼籲觀眾,不論台語程度如何,都能夠一起來讀台語聖經,期盼社會與教會多鼓勵青年人開口說,讓母語更能被看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