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聯合生活營 透過認識自我彼此連結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Dalul採訪報導】為讓學生能夠彼此認識,並在假期中有不同的學習與看見,台南大專學生中心往年都會於寒假舉辦團契聯合生活營,今年也不例外。2月8至11日,台南大專在高雄中會鼓山教會舉辦「嗨你好,有關ㄒㄧ子灣」團契聯合寒假生活營,總計超過30位契友參與,共五個團契相聚,透過對自我的探索、相關專講與團契間連結,對台南大專群體有更深入的認識。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台南大專工作者高柏恩牧師2月17日受訪指出,此次學生自行想出主題「嗨你好」,訴求是自己與自己打招呼,著重在自我的認識。設計活動上,不管開會禮拜、兩場專講、工作坊、走讀等,都緊扣住認識自我的主題,在新學期開始前,透過營隊有不同的刺激與思考。

高柏恩表示,眾人透過鼓山教會介紹了解教會歷史,也從不同角度的兩場專講認識自我。第一場專講中,南台科技大學諮商心理師吳巧玲以「為自己出征」為題分享道,現代人喜好心理測驗,不管相信與否,都能看出人對自身的定位及認識自己的渴望。她解釋心理測驗背後的機制為何,該如何適當看待,並帶領予與會者思考如何看待自我價值。

在第二場專講中,成大團契輔導李明翰弟兄以「說真的,我在哪?」為題指出,人的自我價值是結合外在的評判及對自我的評判,所產生對自我價值的認定。自我價值的顯現是因為有能力給予,重點不是肯定自我的價值,而是肯定在各樣關係中的自我定位,肯定不同屬性的價值,更肯定上帝創造與救贖的價值。

高柏恩表示,從此次聯合生活營可以看見台南大專上學期的陪伴有延續下來,展現群體的凝聚力,新的學期期盼延續這股力量,由學生自主完成活動。除此之外,幾次與同工、學生反省後,認為台南大專的事工可以擴展出去,讓更多人了解台南大專,進而持續做不同的事工。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