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襲擊土耳其和敘利亞,多處房屋倒塌。各國志工紛紛到場協助。(相片來源/GOPA-DERD)

【林宜欣編譯】土耳其和敘利亞於當地2月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根據路透社截至20日的統計,死亡人數已超過4萬7000人。搜救人員在倒塌建築中尋找生還者的同時,各教會團體也於地震發生後馬上出動評估災區需求,並提供救命物資給在地震中失去一切的家庭。

隨著地震傷亡和流離失所的人數持續增加,教會共同行動聯盟(ACT Alliance)成員也增援協助賑災。8日就有七個ACT成員出動賑災或評估災區需求,包括中東教協(MECC)、希臘正教宗主教安提阿教會暨所有東方教會普世關係與發展部(GOPA-DERD)、基督教救援機構(Christian Aid)、瑞士援助教會(Swiss Church Aid)、匈牙利跨教會援助(Hungarian Interchurch Aid)、世界信義宗聯盟(LWF)和德國教會災難救援機構(Diakonie Katastrophenhilfe)。

MECC回報指出,敘利亞阿勒坡有232個地點被用來當作避難所,包括教會大廳、清真寺、學校和市政廳。MECC提供睡墊、毛毯和熱食給受災戶,也正努力籌備額外物資滿足災民的需求。 MECC的同工加珊‧夏因(Ghassan Chahine)說:「目前需要的重要物資是食物包。我們需要罐頭和調理食品,因為人們現在沒辦法煮飯。」

GOPA-DERD副總幹事撒拉‧撒法(Sara Savva)表示:「許多建築物沒有倒塌,但是它們很不穩固。除了有車的人家之外,家戶都和親友睡在路邊或避難所。」GOPA-DERD在阿勒坡、哈馬和拉塔基亞評估災情,也已經分送各種物資給需要的家戶。另外,他們也派遣工程團隊評估建物安全,讓人們可以安心回家,並準備在未來幾週內提供社會心理方面的緊急協助。

美國長老教會(PC(USA))也向災區當地的夥伴伸出援手,並呼籲長老教會信徒為地震和餘震的災民禱告。PC(USA)災難援助中心(PDA)也計畫要透過ACT當地的成員處理緊急的需求並提供人道援助。PDA主席艾德溫‧岡薩雷茲-卡斯提洛(Edwin González-Castillo)表示,他們持續從夥伴那邊收到有關賑災需求的資訊,同時也邀請有意願幫助災民的教會和所有人奉獻,這幫助處理當地夥伴的急迫需求,以及長期重建計畫。(資料來源:PC(USA)、ACT)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