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F總幹事受訪 回顧歷史性時刻並強調助烏事工

1月22日,在耶路撒冷舊城,來自巴勒斯坦的基督徒、LWF牧師莎莉‧阿扎爾被任命為當地第一位女牧師,當場受到牧師們的熱烈掌聲。

【蔡育臻編譯】世界信義宗聯盟(LWF)總幹事安‧貝嘉德(Anne Burghardt)在2月2日,參訪美國芝加哥美國福音信義會(ELCA)總部時接受了宗教新聞社(RNS)的採訪,與RNS談及「歷史性的時刻」以及援助烏克蘭的話題。

身為愛沙尼亞神學家的貝嘉德,在2021年當選為LWF總幹事時,除了是LWF第一位來自中東歐地區的總幹事外,也成為LWF的首位女性總幹事。貝嘉德表示,相信這樣的身分會為教會帶來新的意義。她直言,第一項突破非常重要,因為她所來自的地區有著對宗教進行迫害且極端無神論的生活背景,而這些經驗是她所能與廣泛教會分享的;而在第二項突破方面,貝嘉德則表示她希望她所進行的事工,能為成員教會中的婦女的生活帶來良好的成果。

針對難民和烏克蘭人民的問題,貝嘉德表示,LWF有必須介入並幫助他們的感動,「我們一直都致力於幫助需要的人、支援難民,因為這是我們DNA的一部分,也是我們創始理念的四大基柱之一。」貝嘉德指出,馬丁路德曾表示,人們受到上帝的恩典釋放,可以自由地服務他人,若只顧自己的事則是罪孽。被上帝釋放後,人們不僅被解放了,也把目光轉向了他人的需求。路德對日常敬拜的理解十分引人注目,他認為通過教區工作和日常工作服務他人,不論做什麼都是一種敬拜,「這是週日禮拜以外的敬拜。」

貝嘉德指出,LWF在烏克蘭並沒有一個比較大的成員教會,因此多是透過LWF在波蘭的成員教會提供協助,她表示:「我們透過所謂『一個LWF』的方式來支援烏克蘭難民,我們整合了當地成員教會的教區以及信義路德會服務(Lutheran World Service)的事工,透過此來解決人道主義需求以及發展問題。」

在今年1月,貝嘉德進行此次美國行前,她先是在作為總幹事後首訪耶路撒冷和中東,並參加撒麗‧阿札爾(Sally Azar)的牧師按立儀式。阿扎爾是福音信義會於約旦與耶路撒冷按立的第一位巴勒斯坦女性牧師,貝嘉德直言,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時刻,她也期望該次的歷史性創舉能夠鼓舞其他新教教會。

貝嘉德在訪問中也傳達了對美國福音信義會的感激之情,「全世界的信義宗群體都非常感謝ELCA長久以來的支持,我們很感謝ELCA從未忘記全世界的弟兄姊妹們。」她也談及了信義宗教會的使命,表示信義宗的特點在於培養批判性思維,並且勇於提出問題。她坦言,人們往往為獲得安全感而趨向簡單的解答,但這並不足以讓我們前進,因此,將信念傳達給廣大的基督教家庭,便是信義宗群體能做的最好的餽贈。(資料來源/RNS)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