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通】彼此和睦相處

小心分裂的事情發生。就算孩子尚小不懂教義,但全世界的孩童絕對看得懂一件事,就是激烈的爭吵與爭執。請彼此和睦相處。

—— J. C.萊爾
一九○○年二月一日

繪◎保羅.考克斯(Paul Cox)
譯◎洪霍普

一八一六年出生的J. C.萊爾,生長在英國馬格斯菲特(Macclesfield)的富裕家庭。萊爾受過非常良好的高等教育,大學期間還是一位優秀的運動員。他年輕時曾想從政,但銀行家爸爸破產後沒有財力支持他,他因而作罷。他二十一歲參加一次體育競賽前,呼吸系統遭嚴重感染而生病,讓他深感世事無常,人生並非一帆風順。

經歷種種挫折後,萊爾決定重拾童年的信仰。當他再次踏進教會,聽到台上牧者正在傳講以弗所書2章8節:「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心。這不是出於自己,而是神所賜的。」(新譯本)他知道這是神賜給他的話,心裡的眼睛頓時明亮了,馬上悔改、信主。後來,萊爾擔任英國聖公會的主教,用講道、寫書牧養眾教會,也捍衛基督教教義。

這期「改革通」的圖畫引用萊爾的這句話,提醒我們分裂、結黨不只造成人與人之間關係破裂,也會給其他人不好的影響。即使年紀小小的孩子,都知道吵架是不好的!基督死之前,也特別吩咐祂的學生要彼此相愛,如果他們彼此相愛,眾人就可以認出他們是主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章35節)。

小朋友,你覺得和別人和平相處、彼此相愛很難嗎?的確很不容易,但別忘了,基督犧牲性命,重新連結我們與聖潔的神之間被罪隔斷的關係,讓我們與神和睦。這就是我們應該學著去愛人、與人和平相處的理由。

這個專欄將會告訴小朋友許多關於改革宗信仰的故事,讓你成為「改革通」。

看完漫畫,是覺得意猶未盡?更多作品請看:www.reftoons.com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