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烏克蘭祈禱 長老教會與NCCT合辦台北場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至今已一年,戰火仍然持續,2月24日晚7點30分於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社區關懷協會合辦「2023為烏克蘭祈禱會」台北場,邀請會眾將對烏克蘭的祝福、祈禱寫在紙上,張貼於用烏克蘭國旗顏色做的祈禱牆上。

(攝影/邱國榮)

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為祈禱會台北場協辦單位,NCCT理事長、聖公會牧愛堂牧師李鎮丞祈禱會後受訪表示,2022年2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舉辦祈禱會這天剛好滿一年,但戰爭依舊沒有結束,不僅烏克蘭許多人家破人亡,俄羅斯也有很多人因這場戰爭而失去性命。並且許多生活資源備受影響,範圍擴及全世界,而受苦最深的是烏克蘭的無辜百姓。NCCT能做的有限,但期待能夠透過祈禱,帶動教會與社會關心這場戰爭,並期待上帝動工,讓戰爭能夠早日結束,所有人可以恢復正常和平的生活。

NCCT秘書長、聖公會聖約翰座堂牧師林立峯表示,2022年烏克蘭剛遭到侵略時,NCCT成員的長老教會即為烏克蘭舉辦一場祈禱會,那時候NCCT也參與。NCCT是跨教派組織,於是聯合所有教派關心這場戰爭,關心戰火下受苦的烏克蘭民眾。

「我們知道這場戰爭對台灣的弟兄姊妹們來說其實更為深刻,所以我們想從這樣的角度來做這個聯合事工。」林立峯說,NCCT期待各教派代表一起參與,台灣教會比較少在這種聯合性事工共同發聲,所以NCCT協辦這次祈禱會,就跨教派合一事工而言,應該有一些代表性。

(攝影/邱國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