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中記念二二八事件76週年 禮拜中觀看流麻溝十五號

(相片提供/方美玲)

【洪泰陽採訪報導】彰化中會彰化區會二二八事件76週年和平紀念日聯合禮拜,2月24日晚上假彰化教會舉行,禮拜中播放電影《流麻溝十五號》,觀看白色恐怖歷史以記念當時勇敢的人們,即便是寒冬的晚上,也吸引110多位會友與民眾到場。

(相片提供/方美玲)

司禮、區會會長余淑玲牧師受訪時表示,歷年來都是以禮拜追思二二八,這次適逢講述1950年代綠島新生訓導處一批女思想犯故事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上映,為讓更多兄姊明瞭那時期發生在台灣的事件,區會決議以播放電影方式來記念二二八,過程中承蒙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部協助,得以順利舉行電影播放禮拜。

余淑玲表示,台灣的1950年代是一個有思想犯的年代。電影主軸是六名年輕女性白白失去了青春、自由,甚至生命,而其中人物之一嚴水霞是一位基督徒。余淑玲強調,盼望這些受難者的故事向現在的台灣人說話,說出不跟罪惡妥協的勇氣,「嚴水霞因為深信上帝,在苦難中堅持信仰,激勵我們在多變的社會負起信仰與道德的勇氣。」余淑玲表示,苦難中也有福音,因著信仰有勇氣面對身處的環境,並在其中發揮良善的力量,正是信仰前輩的教導。

彰化教會牧師林家宏則表示,為因應這特別的禮拜,教會長執同工協力移除主堂內的設備,暫時卸下十字架,並調整詩班的座位,讓到場兄姊能在更舒適的環境觀賞電影。此外,這場活動吸引十多位社區民眾參與,顯見這部電影也受到許多民眾的注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