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祈禱 中布訓練婦女人才同時舉行世界公禱日

(相片提供/Samingaz Ismahasan)

【義工記者Samingaz Ismahasan南投報導】2月25日上午,Bunun Ciubu(中布)中會假Lileh(信義)教會舉辦「2023年婦女部人才訓練暨世界公禱日——我聽見你們對主耶穌的信心」,約有210人參與盛會。

禮拜中Lileh教會牧師Wumas Nang-afulan(吴马亖‧南卡芙蘭)以「有力量的女人啊!」為題,引用箴言31章10節提及的才德的婦人,勉勵當代基督徒姊妹即使仍然身處在以男性為中心的文化處境中,因著上帝救恩賜下的力量,仍然能夠成為「神力女超人」,突破不平等的限制,從女性從刻板印象中解放,活出活潑、創意及豐盛的生命來榮耀造物主。

接著,Bunun Ciubu中會新上任的婦女部部長松秋蘭呼籲,眾教會姊妹務必時常以禱告彼此扶持,因為上帝是與婦女同在且垂聽禱告的神,如果沒有與上帝連結就什麼都不能做。新舊任幹部交接以後,新上任的婦女部同工帶領眾姊妹舉行2023年世界公禱日,同心合一為台灣禱告。

禮拜中除吟唱台灣各族群詩歌,拉近各族群婦女的關係,也介紹台灣與述說當代婦女的生命故事,看見婦女對主耶穌的信心,對故事感到共鳴並得到安慰。此外,也反思台灣各族群婦女的需要及議題,比如環境議題、中高齡原住民婦女議題、職場性別歧視議題、性別不平等的教育資源議題、疫情中經濟及育兒議題、語言暴力及性侵害議題等。今年世界公禱日的奉獻單位是台北婦女展業中心,期盼共同改善台灣婦女的生活。

(相片提供/Samingaz Ismahasan)

閉會禮拜中,Bunun Ciubu中會婦女部顧問田美珠長老表示,婦女部長期推動世界公禱日,中會各教會婦女團契的參與,長期透過禱告及奉獻來關心全世界各國家婦女,最後田美珠長老鼓勵眾教會姊妹們未來雖然仍然會面臨各樣挑戰,但是仍要保持單純、火熱的心把自己獻身給那位不斷呼喚我們的上帝,要學習撒母耳聆聽上帝的話語,並且以美好的生命見證來回應上帝說:「我在這裡。」

末了,Bunun Ciubu中會婦女們同心合一禱告說:「願上帝聆聽我們的故事,保守我們的信心;願主耶穌賜給我們智慧,使我們明白救贖真義;願聖靈開闊我們的心,讓我們成為別人的祝福,阿們!」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