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教社部播映流麻溝十五號 看見信仰的力量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為讓民眾認識二二八事件帶來的影響與意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與湠台灣電影公司合作,推出《流麻溝十五號》長老教會特映版,鼓勵眾中會與所屬教會舉辦觀影活動。台南中會教社部接連於2月25與26日兩天下午舉辦兩場觀影活動,共吸引超過200人觀影。

(攝影/Dalul)

於南中教社部設計下,電影播映結束後舉辦了提問及分享。片尾並加入15分鐘片花,講述長老教會與二二八、白色恐怖時期相關的史實,讓觀眾理解長老教會,以及為何如此重視這樣的活動。

南中教社部部長朱忠宏牧師映前介紹時,特別感謝總會教社的鼓勵與分享,讓更多人能觀看《流麻溝十五號》。畢竟流麻溝的故事不是每個人都理解與認識,透過影片的分享,可以讓更多人了解二二八,對二二八有更多的感念。透過影片視覺化的呈現,可理解當時受到迫害的人們的生活,以及他們的精神,讓觀眾有更深刻的體會,並反省思考當時對人權的不注重。電影並提醒現代人,縱使在困境之中,也要活出有信仰的生活,成為社會的光與鹽,「就如同約瑟,即使生命受到多樣的苦難,依舊依靠主,活出盼望的記號。」

(攝影/Dalul)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