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在2月26日下午、高雄市立美術館圓形廣場,壽山中會教社部與高雄中會教社部合辦「二二八iPeace和平健走愛台灣」活動。邀請教會弟兄姊妹、社區居民與往來人潮,認識「二二八事件」這段對台灣民主、人權、族群與政治發展等方面有重要影響的歷史,也在樂聲和健走中以盼望的心繼續守護台灣。

(攝影/林婉婷)

這場活動於2點28分、由壽山中會教社部部長、手語教會牧師羅珮文帶領禱告後正式開始。首先由多間教會以音樂、舞蹈等節目吸引人潮,期間主持人也透過問答向民眾解說二二八事件,而壽山中會議長陳薇雯牧師致詞,鼓勵眾人在健走過程以每個步伐、每個腳步去喚醒對台灣土地與民主的熱愛。3點28分,在高雄中會教社部部長、草衙教會牧師李振乾禱告後開始健走,直到4點28分禱告後活動正式落幕。本次健走活動禮品為小瓶清潔液,並附有小卡講述記念二二八的意義。

健走路線分三站,每站有工作人員。(攝影/林婉婷)
健走活動禮品也介紹二二八事件。(攝影/林婉婷)

羅珮文受訪時表示,過去常以專講來記念二二八事件,但單純講述歷史似乎難以喚起年輕世代共鳴,甚至只知道二二八是連續假期;與其在教會裡、關起門跟會友談,不如走出來、到戶外和民眾談,哪怕是聽到一句解說或訴求,期待大眾能因此更認識二二八,也在世界局勢動盪之時,繼續以行動疼惜台灣。

負責籌劃活動的喜樂島教會牧師李冠呈指出,過往紀念活動雖破百人參與,但多是長輩,無法促進世代對話與傳承;適逢疫情趨緩,自己也在美術館地區牧會、熟悉當地的環境,於是在去年會議中提出健走活動構想,感謝兩中會與市政府支持。這次以「iPeace」為主題,強調「愛與和平」,記念歷史但不只停留在悲情,不只是默禱和默哀,而是看見來自上帝的平安與喜樂。

(攝影/林婉婷)

李振乾則說明,這次由壽中教社部主辦、高中教社部全力配合,樂見在二二八事件76週年之際有轉型與嘗試,以不同形式訴說與記念台灣土地的過去與未來。

這次受邀演出的教會有壽山中會文山教會、五福教會、手語教會、喜樂島教會、高雄中會右昌教會,以及基督恩典滿滿教會。節目安排也頗具巧思,例如文山教會弦樂團,演奏因反對納粹政權而就義的德國神學家潘霍華獄中遺作〈所有美善力量〉;基督恩典滿滿教會攜手港都快樂月琴團,帶來白色恐怖受難者、鄒族人高一生詞曲、其子高英傑中譯的〈登山列車〉;手語教會則以手語詮釋〈台灣我愛你〉和〈島嶼天光〉。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而台灣南社也派代表前來致意,並宣傳3月16日下午將在壽山中會舊城教會舉辦講座,邀請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前來分享,歡迎弟兄姊妹報名與會。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