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世代研究 探討青年關注議題

【蔡育臻編譯】巴納研究團隊(Barna Research)及其研究夥伴──非營利組織阿爾法(Alpha)、國際聖經協會(Biblica)及世界展望會(World Vision)進行了一項研究報告「開放世代」(The Open Generation),於2021和2022年間,對26國家中超過25000名青少年進行訪談,了解受訪者對於全球議題的關切、心理健康問題,以及信仰在其群體中的作用。

本研究受訪者是Z世代中最年輕的一群(13至17歲)。報告表明,有37%的受訪者表示教會「肯定有對這些議題造成影響」,在基督徒、或有其他宗教信仰的青年中又更高。受訪者向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更願意加入和他們一樣支持社會正義和心理健康的會眾。

美國帕西菲卡(Pacifica)太平洋海灣基督教學校(Pacific Bay Christian School)校長麥可‧陳(Michael Chen)指出,與他共事的年輕人們似乎渴求一種歸屬感,他們會去參與並解決和自己息息相關的緊迫挑戰。他表示,他感受到年輕人想更積極地參與福音事工,「年輕人希望能看見福音如何實際讓世界變成一個更公正、更有愛,且更有意義的地方,而他們同時也對這種驚人改變貢獻了一己之力。」

報告發現,這一世代的年輕人比以往更具有開放性,且更堅定地對正義議題採取行動。在全球範圍方面,極端貧困(38%)、全球氣候變遷(35%)、失業(33%)、性虐待(33%)、政治貪腐(31%)和汙染問題(31%)占青少年關注議題的最大宗;而在美國及絕大部分西方地區,則以種族不公義、人口販運等為主要關注項目。

而隨著美國對正義事工的動機增加,研究發現,他們對宗教機構做出改變向善的信心也隨之提升。他們希望教會能讓人們了解不公義的根源,並歡迎人們進入教會;許多基督教青少年更表示,他們同時也正在尋找可以協助他們解決個人困境的社群,「在教會可以解決的問題方面,美國青少年、特別是具有正義感或以正義為本的人,更傾向加入一個能促進積極心理健康的教會。」

研究結果中也顯示,美國與全球青少年在享受心理健康和個人安全的品質上有所分歧,美國青少年更有可能會表示他們有不確定感並受到必須變得成功、完美的壓力,但同時,他們也更可能感到樂觀與自信,他們的情緒狀況通常比全球平均水準來得更有活力。

另外的數據差異則來自性別上的區別:美國年輕男性相較美國年輕女性來得更樂觀、更滿意自己的選擇、對自己的身分有安全感,並相信自己有能力完成目標;相對地,Z世代女性受訪者則對重大決定感到更為焦慮、害怕失敗,且對未來有不安全感。(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