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請示神明托夢何苦?

(相片提供/Pixabay)

◉理查

台灣大選年又即將到來,想問鼎總統大位者,又開始拜訪宮廟。有位知名集團創辦人更是勤訪宮廟,請示媽祖與關聖帝君,聲稱都獲得神明親口答應,甚至還說媽祖托夢給他,讓他自信十足。記得四年前他也同樣獲得神明同意,但在黨內民調未能達標而中箭落馬,憤而退出選舉,並退黨寄回黨證。不知神明為何四年前沒開示他稍安勿躁,別因「年輕」衝動,不然這次理應會輕而易舉獲得提名。這次真不知要用什麼理由再請這位至尊回黨內參選,真是要大費周章了,何苦來哉!

台灣疫情嚴重時正缺疫苗,政府焦頭爛額之際,坦白說台灣人民還真要感謝他挺身而出捐疫苗,才使疫情不至於擴大。這種人飢己飢、慷慨解囊大無畏的精神令國人敬佩。想為人民做更多事,其實條條大路通羅馬,並不是非得要做總統不可。以他目前在國內外擁有企業之超高知名度,使眾多人能就業養家糊口,如在國家正值危難多事之秋,也時常出錢出力,想必人們永遠感念,並記念他的義行。

現已是太空科學時代,君權神授這種封建時代的觀念早已不符合現代人們的觀念,要假借神明消費神尊更不可取。民主深化是建立在除魅的基礎上,若選總統要請示神明同意,那選上總統執政後,國事如麻,是否也要擲筊決定?那可就誤國誤民了。 (作者為台北新生基督教會會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