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那一年,他如清風拂面……

◉蒹葭

高中時一次跟長輩閒聊,我說希望將來的另一半能言善道,彼此交流時方能彼此激盪、火花四射,生活才有趣味。

長輩聞言嗤之以鼻,悠悠回應:「整日脣槍舌戰,夠妳難受。」

爾後我遇上初戀情人,對方口才便給,算是實現我年少無知的願望。這段感情也應驗了長輩的預言:夠我難受。

如今回想,我當年的擇偶標準尚未「重生得救」,自己都摸不清楚腦袋裝了啥……直到信主後,靈命越發成熟,看人的眼光才越發不同。現在的我,反倒欣賞拙口笨舌、做事踏實的弟兄。飽滿的稻穗總是低垂的,真正有料,無須張揚,日久就會見真章。

後來我認識一位甚是優質的弟兄,他才智過人,日常生活表現卻低調而略顯笨拙,這種反差萌,吸引我一探究竟。頻頻互動中,發現他猶如挖不完的寶藏,總讓我驚奇連連。一點即通的聰慧,對視而笑的默契,讓我對他的好感與日俱增。

雖然有人批評他待人冷淡,但我認為那是他對不熟悉之人的保護色,也是內斂的展現。若與他熟識,就會發現他的幽默風趣。相較於油嘴滑舌的男生,他猶如清風拂面,清新宜人。

就在我陷入喜歡的蜜糖罐中,聖靈卻把我撈起,使我意識到:某種程度,我將他偶像化了。確實,那陣子他的身影常在我腦海盤旋,我甚至因此疏忽了手頭的正事。經過一番掙扎,我斷然結束內心的小劇場,不再任憑自己偷偷喜歡他。並且,我與信任的主內肢體分享此事,期盼他們為我守望、作我的監督。

從我意識到情愫暗生,到考量現實後斷然喊停,情緒如浪潮洶湧起伏。事後回想,我當時高漲的情緒與經期的荷爾蒙似乎脫不了關係──暗戀未果本該失落,事後細思卻多了「烏龍一場」的荒謬。前思後想,終付莞爾一笑。之後再看見那男孩子,小鹿亂撞的感覺沒了。

日前,知情的姊妹悉心問候我:「妳還好嗎?」我一臉淡定地答道:「我很好啊!」對方霎時瞪大眼,不可思議地說:「哇!妳也好得太快了吧!」

感謝上帝的恩典,若非祂的保守,我的情緒不可能這麼快速恢復平穩。確實,那男孩子是我目前喜歡過最好的男生。但倘若他是上帝所預備,上帝必定成就,我就耐心等候;若非上帝的心意,我也無須費心思想。況且,喜歡的人不一定能相守,遺憾也是一種缺陷美,至少過往情誼真誠無偽。我向姊妹如此細細傾訴心情的轉折。

感謝上帝掌管我的心。因著那位弟兄,我的情緒曾如波濤洶湧,如今再思,卻是帆影點點,微風徐徐。心仍是同一顆心,但也有些許不同。執著已點點剝落,溫柔卻絲絲纏裹,難以言喻的平靜滿溢心懷。

過往的我,若是想要就非得到不可。然而,當我屢屢經歷上帝帶領,便在在體會到上帝的護理奇妙難測,超乎人所求所想。甚至,當下如我意,實於我無益;當下不合我意,實於我有益。往往時間拉長,待我扎根真理後,就能明白上帝的心意,而祂的心意總是好的。

如今,我們因故相隔兩地。當我行經羅斯福路的木棉道,望著棉絮舞紛紛,思緒也不禁隨之飛揚,暗忖上帝會領他到何處?拾起棉絮搓揉,柔軟如我心境,只願風捎去縷縷祝福……。

布幕落下了。究竟是中場休息或曲終人散,端視上帝如何導演。既然如此,我何需因著變故而心起漣漪?我且提起裙襬、優雅轉身,收拾好心情,趕緊忙手頭事。畢竟,我們是否能同行是其次,上帝的國度拓展才最是要緊。上帝的旨意必然成就,願上帝的旨意成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