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婦女部世界公禱日 祈求台灣成為神祝福的迦南地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北中會婦女部320多位代表3月3日齊聚南門教會,按著台灣世界公禱日委員會編寫的「我聽著恁對主耶穌的信」禮拜手冊進行禮拜,響應2023年世界公禱日為台灣祈禱活動。北中婦女部部長、淡水教會會友鄭瑪齡表示,這次有北中東西南北中五區婦女代表參加,特別把台灣盛產的水果、茶葉擺上祭壇。在近三年全球接連經歷疫情、烏俄戰爭、土耳其地震後,全球有100多個國家一起為台灣禱告,北中婦女心裡充滿感動與感恩。

(攝影/林宜瑩)

北中婦女部輔導牧師謝大衛表示,今年世界公禱日特別挑選台灣來祈禱,回顧台灣一路走來許多艱難,有上帝一直陪伴與帶領。尤其是在烏俄開戰、疫情後,世界各國都關注台海局勢,歐美各國爭相派代表來台訪問。他期勉眾人對台灣要有信心,因為倚靠的是主耶穌基督。他期許台灣婦女在這次世界公禱日禮拜後,繼續為台灣的國家、社會、百姓祈禱,讓台灣成為神大大祝福的迦南地。

台灣世界公禱日委員會國家介紹編輯小組成員、嘉義中會婦女部前部長高麗娟特別抽空參加這場禮拜,她坦言,編輯過程中,不同教派婦女代表對台灣的國家認同確實有差異,不同宗派因神學觀不同,形成的信仰價值也不同,加上台灣族群的多樣性,「對台灣國家認同不一,沒有對錯問題,而是彼此真的很不一樣,也因看到差異,才體認到合一的重要性。」高麗娟說,這是她在這次過程中學到的信仰功課。

2022年5月15日曾經歷美國爾灣教會槍擊事件的南門教會主任牧師張宣信表示,親身參與這次世界公禱日禮拜,感受到婦女事先預備的用心,期望眾人能更深入了解與關心,過去在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時期中,因家人受難而躲起來哭泣的母親們。美國爾灣教會槍擊事件發生當時,他親眼目睹醫師鄭志達捨身救人,卻遭激進的中共協力者凶嫌槍殺身亡,他衷心祈求上帝不要讓這樣的族群衝突與仇視的慘劇再次發生。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