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重吉博士返台 勉勵教會學像耶穌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旅居美國、創辦美溪慈善基金會(Wellbrook Foundation)、長期關心玉山神學院、贊助原住民族教會與學校「高屏花東原民學齡前兒童閱讀計畫」的周重吉博士,於近期返台探望親友。今年88歲的他也走訪多間教會,瞭解他們的事工需要,並以幽默語調分享見證、互相勉勵。3月2日上午,一行人拜訪Payuan(排灣)中會Kulaljuc(泰武)教會,由教會牧師Apiyan Kumelja(李瑪玲)與主日學老師接待,而受託推動閱讀計畫的退休老師羅月鳳、參與計畫的Tatung(大同)教會牧師Vais Patadalj(蔡愛桂)與同工等也前來聚會。

「穿雲駕海為深造,日去月來攻神學;秋葉冬雪已枉然,夢裡猶問為誰苦;數載寒居無虛度,苦獲博士回故土;人生渺茫何爭權,望君再勵貢人群;天涯海角與兄識,球前酒後話教義;今日惜別情誼重,細水長流會有期。」這是周重吉在1984年致贈給郭榮敏牧師的書信,這首詩詞描述郭牧師在美國進修的情形,也展現周博士的信仰觀:上帝讓人生在世間、承受不同的磨練與艱苦,必定有其目的,是為被上帝使用。

(攝影/林婉婷)

「我想透過自己的力量與小小的分享,讓世界能夠更好一點點。」周重吉鼓勵異象要具體且付諸實踐,不可以只有說說。誠如美溪慈善基金會宗旨:培育領袖、教育青年、資助貧困、照顧傷病。他強調,領受基督恩典的教會如要助世,就應學習耶穌,而上述四點就是耶穌在世期間所行的,也是基督信仰的核心教導。他又點出,韓國教會日益增長的情形,相較之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有停滯危機,神學院的教育要調整,培育出這個時代需要的傳道人。

Apiyan Kumelja和同工表示,Kulaljuc教會是風災後搬遷到平地,重建過程有各界援手,因此更明白分享恩典的重要性。特別感謝基金會讓孩子們可以透過閱讀,認識自己與情緒,也更瞭解如何面對生活大小事,並彌補父母忙於工作、無法親自教導與陪伴的遺憾。

可惜囿於重建時經費分配,目前沒有更完整的兒童閱讀空間,書籍收納在樓梯間,平常則在戶外上課,炎熱和吵雜環境中,孩子有時不那麼專注;他們希望能重新規劃兒童空間,讓孩子更喜樂來教會閱讀書籍、親近上帝。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