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佇牆內的祈禱 義光教會仿哭牆造景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採訪報導】禱告是跟上帝建立關係的一種方式,七星中會義光教會在大齋節期,於禮拜堂一隅布置了一面猶如哭牆的祈禱牆,鼓勵弟兄姊妹們多禱告,更期待教會日後有機會可發展長期的代禱事工。

教會牧師王銘澤在3月3日受訪表示,哭牆在基督信仰中是很熟悉的外在形象,為了鼓勵弟兄姊妹書寫代禱事項,所以仿照哭牆造景來增添情境感。設置祈禱牆另一個想法,是期望教會日後可發展長期代禱事工,但首先讓長執同工參與這次的代禱服事,從行動中了解代禱意義和重要性。他指出,代禱的意義必須專注在主的面前,了解兄姊需要,尤其是透過禱告來行動,並不是禱告後去關注和詢問,因為做工的是上帝、不是人。

(攝影/邱國榮)

祈禱牆取名為「藏佇牆內的祈禱」。王銘澤表示,將代禱的事情書寫於紙上、插在牆縫裡,也像似藏在牆裡,因此命名「藏佇牆內的祈禱」。他指出,代禱本身是不容易的行動,除了本身要對主有信心,也要能對代禱同工有信任;雖然教會有公禱事項,但不是每位會友的代禱事情都可以公開,因此期待這樣子的代禱要像中保代禱一樣是在密室祈禱。

他說,大齋節期這段期間,是捨己和更新自我的道路,期望弟兄姊妹們在生活中能有更多與主相會的時間,要在靈命上操練,焦點是放下自我、靠近上帝。交托是重要行動,因此祈禱牆與代禱卡,是鼓勵大家在大齋節期學習對主更多的交托。

2023年大齋節期開始日期是2月22日星期三,結束日期是4月6日。根據長老教會總會網站其中的頁面「教會節期簡介」,大齋節期自「聖灰禮拜三」開始,直到主復活主日前的禮拜六共計40天,但期間的主日不計。有些教會在聖灰禮拜三舉行禮拜,牧師會在參加禮拜的人額頭上塗抹黑灰、畫十字架,提醒人的有限及死亡,並且代表為罪憂傷、痛悔。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