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長青團契40週年 邁向成熟 傳承信仰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東海大學長青團契40週年感恩禮拜,於3月5日下午假台中中會東榮教會舉行。由跨越世代團契契友與畢契所組成的籌備小組,精心策畫禮拜與餐會,讓來自各地、回到團契娘家的70多位畢契與輔導牧長們,重新回味團契點滴。

禮拜證道則由牧師蔡銘偉,引用希伯來書6章1至12節內容、以「往更成熟的信仰前進」為題勉勵與會者。他強調,成熟的信仰在原文的意思就是「完全的信仰」,而完全的信仰及表現在堅定不移的信仰態度上。然現今在台灣的基督教信仰卻有離棄正道的態度與行為,諸如過著舊約偤太人的節目、舞蹈、飲食,甚至是揮舞著以色列的國旗;在他認為這簡直是在侮辱上帝的兒子。

蔡銘偉認為,長青團契的精神應該是表現在,幫助夠多學生走向誠實信仰的路途,用不一樣的答案與實踐方式,往更成熟的信仰前進。他期盼將來50週年感恩禮拜時,每位畢契都能捫心自問是否不愧自己所堅持的信仰。

(攝影/洪泰陽)

東海長青團契創始牧師陳明賢致詞時表示,回想40年前的創辦階段,第一年聚會只有兩位學生,而這兩位學生都成為了本宗的牧者,堅持信仰、為主牧養,期盼團契能夠一代接一代、傳承美好的信仰。

新使者雜誌發行人陳錦生表示,曾有牧者以玩笑語氣提到,長青契友特質就是「不冷不熱、但不會走針」,陳錦生強調,長青的核心價值就是《新使者雜誌》上所提:「理性的、本土的、信仰的」,期許未來的長青信仰理念成為彼此的祝福與堅持。

禮拜中專責牧養東海團契的台中大專工作者林佳勳牧師則介紹團契現況,也表達了這次禮拜期盼畢契支持目前正推動的兩項計畫,一是學舍一樓公共空間的租金募集,以及未來海線地區院校團契的平信徒工作的薪資募集。期盼對學生牧養的工作能獲得更完整的資源挹注。

東榮教會主任牧師陳志忠則是於會中介紹歷任的大專工作者以及東榮教會中的接待家庭長執。他表示,當初東榮教會的設立就是為了牧養東海大學與榮總醫院的基督徒,在歷任牧長的無私奉獻與付出,以及上帝的恩典帶領,讓今日的感恩禮拜成果得以奉獻在上帝面前。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