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揚原宣美好見證 ──原住民事工奉獻主日

台灣原住民各族群散居在離島、沿海、平原、丘陵、高山,長年靠著捕撈、狩獵及農作物維持部落族人基本需求。時代更迭,台灣社會經歷WTO之後,政府大量引進廉價農產品,大大影響國內農民產業。於是,原鄉中有勞動能力者不斷湧進都會謀職,與外籍移工分食有限及低薪的勞務機會。

2009年,莫拉克風災造成南台灣原鄉部落莫大災情,1年多以來,執政者為呼應某慈善團體「讓山林休養身息」的主張,並以〈莫拉克災後重建特別條例〉在沒有配套措施之下,強制讓許多部落族人集體遷村,造成原鄉對立、撕裂與恐懼。執政者又以開發之名,結合財團委外招標,大肆入侵原鄉土地,興建飯店、溫泉會館等設施。我們希望青山綠水永續存在,盼政府能在人權、公義及尊重原則下,與在地者溝通,尋求共識及參與規劃。

時值原住民事工奉獻主日之際,不禁令人想到1952年宣教師孫理蓮以基督教芥菜種會為名,積極關懷台灣貧困、疾病者的需求,特別設立原住民職訓學校,提供褓母、護理、木工、技藝、汽修等技能訓練課程,造就當時許多原住民專業技能人才,在各領域中充份就業,穩定家庭基本需求。

孫理蓮看到戰後處於台灣最低層的原住民族群的需要,積極奔走海內外,以微小的「芥菜種」為名,默默投入原住民教育及宣教的偉大工程。除了孫理蓮的美好見證之外,仍有許多國內外上帝忠心的僕人充滿愛心的服事,前仆後繼地為原住民族群的靈命救贖獻身。使各原民部落得以設立教會、培育人才、救濟物資等,如:馬雅各、馬偕、孫雅各、胡文池、高俊明、楊啟壽等宣教師及牧師。另外,國內外各教會長年來支持原住民宣教事工,更是極為重要的推手。

原住民教會矗立在偏遠的高山部落、離島、沿海或是繁華的都會一偶,不因外在環境的影響而中止對宣教的熱心,總會原宣也積極以「小型教會方案」、「夥伴教會」及「都市原住民宣教」等方案推動協力、陪伴原住民宣教事工。我們確信,國內外所有愛主的姊妹弟兄仍會秉持著福音前輩們美好的腳蹤,繼續支持原住民教會及總會原宣等事工,見證主耶穌基督奇妙的恩典與慈愛。

馬太福音25章40節記載:「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上帝要我們在生活中最微小的善工中開始做起,見證主慈愛與憐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