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有量才有福

(相片提供/Pixabay)

◉陳義凱

過年期間,至親好友登門來訪,一同前去某間門庭若市之餐廳用餐。我們點了幾道招牌菜,上菜時,發現有一道菜送錯了,便告知服務生。服務生請示老闆確認後,解釋因客戶滿座,忙中有錯,那道菜就當老闆請客,不需付費。疫情前,我們平時也常來此用餐,老闆邊道歉邊招呼說,之後敬請常來光顧!甚至結帳時,還堅持不算錢,自責表示流程沒控制妥當,本應負責。我們也深覺不好意思便多付,也堅持不找零當作是小費,我們賓主盡歡,互道謝謝。

被稱作台灣經營之神的王永慶,其成功的祕訣是利他行善。他的一生雖面臨無數次的困境,但他都動機良善、了無私心,也以此作為他傳世的經營之道。無論領導團隊還是經營家庭,與他人相處永遠是面帶笑容,以利他為出發點的睿智領導者。尤其與人互動時,更總以助人為快樂之本,從不惡言相向,謙卑有禮,使他成為眾人知曉的成功企業家。

常言道,有量才有福,將心量不斷地擴大,福分也將隨之擴大。箴言15章23節:「口善應對,自覺喜樂;話合其時,何等美好。」   (作者為台北新生基督教會會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