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教會設教110週年 願受差遣為主僕

(相片提供/許麗珍)

【義工記者許麗珍新北報導】七星中會雙連教會於3月5日在三芝區舉辦「設教110週年野外禮拜暨雙連安養中心多功能培育中心落成剪綵活動」,這也是疫情發生以來、睽違3年、規模最大的教會活動。教會成人牧區北區關懷牧師薛淑玲以「尋初心、愛相連;尋初心、愛雙連」為野外禮拜的信息主題,鼓勵會友們在人生路途中與主相遇,明白上帝的旨意、做上帝差遣的工人。

1913年成立的雙連教會,今年適逢設教110週年,2月11日在台北市新興國中盛大舉辧園遊會,吸引上千位會友及社區民眾共襄盛舉。3月5日這天,更號召700多位會友、乘17輛遊覽車自雙連教會浩浩蕩蕩出發,齊聚三芝分堂及安養中心進行野外禮拜;禮拜當中由教會主任牧師蔡政道祝禱。

薛淑玲於禮拜講道時表示,聖經中保羅曾說,他沒違背對天來的異象,會友們也應該好好思考,首先是人生路途與主相遇。誠如保羅在大馬士革的路上與主相遇,馬偕在10歲那年受到感動、決心投入宣教,來到台灣後開啟福音傳揚工作,而宣教師吳威廉也是離開家鄉、來台宣教。他們都堅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薛淑玲指出,接下來要明白什麼是上帝旨意,人們應該走什麼樣的道路、面對上帝及上帝國。主禱文裡有「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但各自的人生是否真的是遵照神的旨意向前走?回首雙連教會歷史影響著現在發展,現在做的事也會影響未來發展,「我們都是上帝差遣的工人。」

(相片提供/許麗珍)

雙連教會特別說明,教會每兩年會舉辧一次野外禮拜,早期的野外禮拜正如其義,是找戶外場地進行;之前曾於新竹聖經學院、真理大學、淡江中學舉辦。由於野外禮拜是整個教會的會友們一起外出做主日禮拜,因此同時會安排參訪機構,之前曾在淡水規劃馬偕行腳、古蹟參訪。

因為疫情之故,野外禮拜暫停;考量今年初以來疫情趨緩,復辦睽違已久的野外禮拜,並參觀新落成的雙連安養中心多功能培育中心;又趁著好天氣,下午走訪金山老街,一抒疫情期間宅在家中無法外出的鬱悶。值得一提的是,雙連教會「直播團隊」在野外禮拜時仍是全員出動、全場直播,讓無法到場的會友們,也能透過網路同步參與、領受雙連教會設教110週年的喜悅與感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