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作為衝撞之所 高美館展覽呈現南台灣史

(相片提供/高美館)

【林婉婷整理報導】透過藝術,看見時代的變遷與人民的心聲——繼首部曲「南方作為相遇之所」後,高雄市立美術館推出多元史觀特藏室二部曲:「南方作為衝撞之所」展覽,於3月4日正式開幕,以超過100組件的畫作、攝影、錄像、文獻史料等典藏品,呈現1970至1990年代的大高雄發展脈絡。展覽即日起於高美館三樓展覽室展出至明年9月8日。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表示,「大南方多元史觀特藏室」詮釋高雄在地美術史的「文化城市」發展精神,特別感謝參展藝術家與家屬、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研究團隊及美術館策展團隊成就這檔展覽。

(相片提供/高美館)

高美館館長李玉玲則指出,高美館自2019年啟用美術館三樓空間作為「大南方多元史觀特藏室」,結合館內與「南方」相關議題的典藏,以一期至少18個月的常設展形式展出。一方面期望讓典藏成為城市圖像記憶,一方面亦希望大眾能夠能透過展覽感受到藝術與日常的相關性。

「南方作為衝撞之所」由高美館策展團隊,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黃文勇、鄭勝華與徐婉禎老師組成的研究團隊合作推出。記錄1970至1990年代的高雄,藝術家們在威權、族群、本土與國際、創作與現實的面向中反覆辯證,並以繪畫、文學、音樂、電影等創作,去衝撞家庭、政治、社會、歷史、文化制約,找尋在時代中發言的方法。

配合此次展覽,高美館也與文藻外語大學連俐俐老師團隊合作錄製Podcast節目,並與高雄文學館、高雄電影館合作相關活動,消息敬請留意高美館官網或同名臉書粉絲專頁。

(相片提供/高美館)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