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三八──國民黨屠殺部隊登台紀念日

(相片提供/Pixabay)

◉林咨佑

「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馬太福音24章31節)1947年3月8號,二二八過後不久,「中華民國的人子彌賽亞」──蔣介石的二十一師,風風光光地從基隆登陸。就好像耶穌的末世預言一樣,國民黨的軍隊帶著槍砲、能力與大榮耀降臨在我們的土地上。為了能完完全全地洗腦台灣人,為了將不能洗腦的台灣人從這塊土地上消除殆盡。二十一師來了,來到了他們一生中從未來過的陌生島嶼──台灣人的家園。不過,很快地,這裡會變成中國人的家,不願屈服的台灣人會被槍殺,像耶穌一樣被刺穿手掌,接著被串起的鐵絲拖入海中。漂啊漂地,漂到一個再也看不到台灣的海洋天邊。

「祂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祂的選民,從四方,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32節)在1945年,台灣人在不知不覺之間成了蔣介石的選民,成了中華民國的一部分,成了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在這一年,昭和20年從家中的牆上消失了,換來的卻是令人提心吊膽的民國34年。兩年之後,中國殖民者終於受不了台灣人不畏強權的性格,他們差遣了使者──中華民國國軍二十一師來到台灣,將不願成為選民的人通通虐殺致死。

「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31節) 民國36年3月8號,國民黨殖民台灣第三年,台灣的萬族都要哀哭。被染血的海洋與河流、被開膛剖肚的親友、被強占的家園與土地。台灣人哭了,卻只能躲起來哭,因為嗜血的子彈不會放過任何一絲不滿的聲音。到了2023年,直到國民黨的軍隊不會在路上到處屠殺台灣人,台灣人終於可以正當地為過去的慘劇流淚。然而,國民黨卻叫台灣人不准哭泣。他們說台灣人的哭泣會撕裂族群,他們說受害者的眼淚會分裂國家。阿們!阿們!台灣人的哀哭的確有撕裂的力量。台灣人的哭泣能撕裂名為中國人的假象,台灣人的眼淚能讓我們從虛假的中華5000年咒詛中解脫。我們值得更多的哀哭。 (作者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