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台灣人民出埃及

(相片提供/Pixabay)

◉林朝成

聖經出埃及記記載,當以色列民族佇埃及作奴隸,受埃及人欺壓、迫害,in 呼求上帝拯救 in,脫離埃及人 ê 手。上帝聽見 in ê 呼求,差摩西 chhōa 以色列民族出埃及,脫離做奴隸 ê 所在,進入流奶 kap 蜜 ê 迦南地,建立新 ê 以色列國。

今仔日台灣面臨中共的武力威脅,中共軍機每日 seh 台灣,威脅、恐嚇,就是愛咱投降,接受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國民黨認為中國是大國,台灣是小國,台灣一定拍輸中國。事實上 m̄-sī 按呢,咱看烏克蘭 kap俄羅斯相戰,事實上戰爭拍一年啊,烏克蘭並無拍輸,反轉 lú 來lú 勇。因為烏克蘭對總統到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對抗敵人。in 知影,如果無奮鬥,烏克蘭會滅亡。加上歐美民主國家團結起來,支持烏克蘭,所以烏克蘭 lú 拍 lú 勇。

仝款的道理,台灣欲抵抗中國 ê 併吞,首先愛全國上下團結一致,拚生命抵抗侵略者,有 m̄驚死 ê 決心。加上歐美民主國家團結起來,出手相助,台灣也一定會 lú 拍 lú 勇。前總統李登輝講,如果台灣人民有75%支持獨立,台灣就獨立 à。但目前,支持台灣獨立者無超過50%。這是咱現在愛 lô-li̍k ê 目標,通過教育 kap 濟濟管道,宣揚台灣民主、自由、人權ê可貴,kap 佇中國統治之下,所 tú-tio̍h ê 慘境。
咱愛有信心,因為支持台灣 ê 國家真濟,日本攏表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美國總統拜登有講,只要中國拍台灣,美國一定出兵捍衛台灣。所以台灣若受攻擊,世界民主國家,一定會親像支持烏克蘭 siang-khuán,大力支持台灣。

現在上重要 ê,是咱愛有信心,愛團結一致,大家有共同 ê 目標,向獨立建國 ê 道路邁進。天助自助者,上主必定帶領咱出埃及,建立新 ê 台灣國,完成獨立建國 ê 偉大目標。 (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