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教會研討兒少宣教 各地教會線上參與

莊信仁。(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311日,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舉辦一場專題研討會,主題是「挽救兒少流失&如何門訓兒少同工」,為慶祝雙連教會設教110週年而舉辦的其中一項活動。雙連教會主任牧師蔡政道表示,雖然教會有許多系列活動在進行,但舉辦這些活動同時,他們也注意到台灣教會未來發展的需要,特別是深入了解不同領域的主題和族群。因此,雙連教會邀集幾間教會在台灣各地舉辦專題研討會,並讓全台各地弟兄姊妹和青年朋友都可以透過網路參與。

研討會針對兒童與青少年宣教,特別邀請長期推動兒少事工的嘉義中會水林教會主任牧師莊信仁、屏東中會和平教會主任牧師葛兆昕,由雙連教會青年牧區牧師彭榮道主持。

此外,宜蘭、桃園、台中、台南、嘉義、高雄、屏東等地的教會也透過網路參與。蔡政道表示,直播剛開始不久,從網路後台看到有70多位線上參與者,其中包括一間教會好幾十人一同觀看。他表示,此次活動的舉辦,對於推動兒少事工及加強教會之間合作有重要意義。

葛兆昕。(攝影/邱國榮)

為更深入了解各主題和族群的需要,除了現場參與的弟兄姊妹,協辦直播的教會分別是:七星中會宜蘭教會、台中中會柳原教會、新竹中會桃園教會、嘉義中會水林教會、台南中會富強教會、高雄中會右昌教會、屏東中會和平教會等。

研討會上,雙連教會表示,從2017年到2022年,台灣教會聚會的人數已經減少了32.6%,而兒少的問題也一直存在,教會必須在後疫情時代,勇敢地面對人數流失和無法引導新世代兒童和年輕人進教會,也缺乏有效的同工裝備。

演講中,莊信仁、葛兆昕分享他們兒少事工的經驗,包括如何進行門徒訓練和培養兒少同工,以及如何有效與兒童和青少年溝通和建立關係。此外,探討兒少流失的問題,根據各自經驗提出一些解決方案,鼓勵教會更積極投入兒少事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