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原宣攜手台東大專舉行聯合開學禮拜 凝聚年輕世代的心

(相片提供/Rii Taljimaraw)

【Dalul採訪報導】3月11日上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與台東大專學生中心於台東教會舉行台東地區中會/族群區會聯合開學禮拜,共有30幾位國、高中、大專青年參加。

總會原宣幹事Rii Taljimaraw(日依‧達里瑪勞)牧師3月10日受訪時指出,去年台東大專的同工收到許多原住民教會反應,因為台東沒有原住民大專中心,希望台東大專能夠關懷在台東市求學的青年。與台東大專討論後,促成了這次開學禮拜,期盼能夠在原住民宣教及大專事工上有不同的看見與拓展。

Rii Taljimaraw指出,去年舉辦漆彈活動,邀請台東地區各中會與族群區會聯誼。此次是首次以開學禮拜的模式招聚青年,希望藉聯合性活動熟悉彼此,凝聚力量。「算是有一個起頭,由總會來召集,之後就能透過連絡、凝結的力量,讓台東地區的單位自主,在大專宣教與原民青年關懷上,有自己的想法與方式。」

(相片提供/Rii Taljimaraw)

Rii Taljimaraw指出,辦理活動或多或少會遇到挑戰,畢竟目前的體制下,是跨中區會、跨族群的連結,並沒有很完整,而主題性、目標的走向也還在嘗試,要看大家的意願及想像如何。但這也是必經的過程,嘗試彼此聯誼、開學禮拜等,找尋青年事工更穩妥走下去的方法,期盼未來這一小部分人能夠促成更多人參與。

Rii Taljimaraw表示,目前的規劃是一年可以有兩次聚集,聯誼性活動及開學禮拜,透過常態性的活動,讓到市區讀書的孩子信仰上得到更多關懷。即便目前尚未完善,但可以思考如何最有效整合,除了需要時間累積,更重要是教會到中區會的意願。期盼未來有更多人參加,讓更多孩子與青年在信仰層面與生命經驗上有更多看見。

(相片提供/Rii Taljimaraw)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