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化為行動

基督徒的使命是什麼?當我們試圖要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每個人的心中可能會有不同想法、念頭閃過;同時還有福音的、社會的、靈性的&hellip&hellip等不同的面向;當然,想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不能光憑虛無的想像、自己的好惡來回答,想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必須回到信仰的核心來回答;也就是說要去回答「福音的本質是什麼?」的問題。

如果福音的本質是耶穌所宣告的上帝國時,基督徒的使命就是促使上帝國的實現。上帝國的實現並不是光用宣告、口傳就可以實現的;如果只用宣告就可以實現的話,耶穌就不用那麼辛苦地四處奔波,甚至被釘在十字架上。

福音書在耶穌選召門徒的時候,就以簡短而有力的話來說明基督徒的行動是什麼。當施洗約翰向他的2個學生說:「看呀,上帝的羊羔」時,約翰的2個學生立即去跟隨耶穌了(約翰福音1章37節)。聖經時常用非常簡潔的字眼表達一個重要的信息,重點並不是在施洗約翰如何,而是那些等待、注目耶穌的門徒他們如何了。當門徒在等待中看見耶穌時,他們的內心有感動,但是他們不將感動單單只停留在心中而已,這2個門徒還將他們的感動化為行動,讓感動具體,有所作為。

在我們每個禮拜與上帝相遇時,可能有許多的感動,一首詩歌、一句經文、牧師講道中的一句話都有可能讓我們感動。然而,當感動只是感動的時候,不會帶出成長的力量,以致於在信仰上可能永遠都停留在吃奶的階段。因此,在我們期待上帝國來臨時,不能光說不練。我們必須在感動中,將感動化為行動,參與在上帝國的建造裡,在行動中才能獲得成長。

現代的社會是一個變化迅速的社會,人的心靈往往找不到一個可以安憩的地方。因此就想以賺錢、物質享受等方式證明自己的存在;以踐踏、剝削他人來使自己感到安全。台灣社會更是如此,原住民土地、文化嚴重受到剝奪,生態環境在政府與財團假借經濟發展之名破壞,貧富差距日益擴大,社會二分為藍綠對決&hellip&hellip,這些都讓我們感到離上帝國愈來愈遙遠。我們除了獨善其身地追求自身靈命的成長、教會教勢的增長之外,不能退居於社會社區之外。我們須從我們在靈命與教會所領受的感動中起來,將感動化為行動,使台灣的社會得著改變,朝著上帝國的方向前進。

這個時代不是追求大與多的時代;這個時代是追尋公義與和平的時代。全球化將我們與他人緊緊地連結在一起,無法置身世外,唯有成為行動的基督徒,我們才能參與上帝國的建造。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