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阿卡青年探訪台灣教會 跨越國界傳承信仰

(相片提供/Tahai Palalavi)

【Dalul採訪報導】位於泰國北部的泰北阿卡宣教中心,因應青年宣教和開拓教會的需要,於3月初開始前往台灣長老教會各中會進行學習、關懷和探訪分享,希望透過這次旅程擴展視野、彼此連結。3月10日至15日第一站來到Nanpu(南布)中會。不僅在文化分享和主日禮拜中互相激勵,也透過義賣募款,讓會友認識不同的族群,彼此分享見證。

(相片提供/Tahai Palalavi)

Nanpu中會Nansalu(民族)教會牧師Tahai Palalavi(大亥・芭拉拉非)在3月12日受訪時指出,此次由中心主任Aga(郭日恩)牧師帶領的5位青年,其中有4位是國、高中學生。

Tahai Palalavi指出,泰北阿卡族的宣教是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開拓的。目前阿卡宣教中心的學生中心除了關心學生和青少年外,還持續進行門徒訓練;其中的學生主要是阿卡族人。

儘管有人質疑基督信仰會影響阿卡族文化,但他們透過福音和文化的宣教,例如語言使用等,有不同的展現和回應。過去,學生人數最多時達到60多人,但最近由於經費問題,目前只有10多人。因此,他們期盼透過此次的分享和關懷之旅,能夠邀請更多人關注和奉獻。

(相片提供/Tahai Palalavi)
(相片提供/Tahai Palalavi)

主日分享證道中,Aga引用馬太福音14章24節至36節、以「奇妙的腳步」為題分享,強調宣教的事工需要走出去,與不同的族群和社會對話,從中學習並了解自己的處境和挑戰。

Tahai Palalavi對於他們為自己族群宣教的努力表示感動,並點出即使來自不同的文化和語言背景,但在耶穌基督的關係下,他們成為了一家人,成為了彼此的肢體;更加了解到,宣教的事工只要有心,在各種事情擺上心力,就可以有更多分享與看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