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神校慶師生齊爬山 咖啡屋同步啟用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1872年3月9日下午3時,加拿大宣教士馬偕(George Leslie Mackay)博士在淡水河岸登陸,也隨即展開宣教與神學教育;因此台灣神學院每年都會在3月初舉行校慶活動,師生一起去爬山健身。今年為台神151週年校慶,選在3月10日去爬大屯山,同時間台神董事及貴賓則在台神參加咖啡屋啟用感恩禮拜;校長蔡慈倫竭誠歡迎台神各屆校友及眾教會牧長兄姊,來台神咖啡屋坐坐、舉行野外禮拜,一起感受台神校園之美。

台神教務長張志偉帶領大家祈禱。(攝影/林宜瑩)

「謝謝上帝讓大家透過爬山健行、欣賞祢所創造的大自然,讓人思想祢的恩典與豐富。」10日上午9點半不到,台神約80名師生就聚集在校門口,在校務長Isa Walis(張志偉)帶領行前禱告後,隨即搭上4台中型巴士前往大屯山。蔡慈倫表示,馬偕是用上帝創造論在建構他的宣教神學,人去觀賞上帝所創造的會變得更好,也會激起人去明白上帝對世界、對人的愛;因此馬偕常常帶著學生去爬觀音山,這也是台神一直以來的傳承,師生在每年校慶時都去爬山。

(攝影/林宜瑩)

在台神咖啡屋啟用感恩禮拜上,蔡慈倫坦言,在台神校園很少有較大的空間來營造群體生活,「台神咖啡屋」是2008年以木製而成,由於陽明山過於潮濕,經過多年已蛀蟲腐爛;很感謝七星中會雙連教會會友郭敬恩在整修女生宿舍時,因看見咖啡屋景況而「順便」整修。許多師生都在問,全新的台神咖啡屋何時可以使用?也已有多組台神各屆畢業校友洽詢、預定要來台神咖啡屋聚會,也有地方教會表達要來台神野外禮拜,促成神學院與教會更緊密的互動連結。

(攝影/林宜瑩)

台神董事長方東三表示,看到台神宿舍近幾年修繕的美輪美奐,很想再搬回台神住,這要感謝蔡慈倫與郭敬恩這幾年的努力;事實上,台神除了校舍翻新持續進行,近期也獲東南亞神學教育協會(Association for Theological Education in South East Asia, ATESEA)評鑑通過。台神咖啡屋啟用感恩禮拜除了全體台神董事、北大議長陳天來、前北大議長周信榮、潘純冕夫婦、七星中會議長施貞同,還有關渡基督學院校長吳忠宏前來祝賀。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