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積極付出、 樂於分享的教會

回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我們發現教會在發展過程中,經常得到許多國際組織和宣教團體的支援,而教會往往是被動接受協助。然而在上帝恩典的帶領,及全體牧者、信徒共同努力下,使我們教會的宣教事工,越來越多元、充滿信仰活力。相較於世界上其他教會,我們會友人數並非最多,然而我們已經漸漸從原本較為弱小的教會,逐漸茁壯且持續成長。因此,我們在普世教會關係中,理當更主動,成為積極付出、樂於分享的教會。下面的幾個實際例子,可以提供我們一些思考的方向。

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大眾傳播執行幹事葛琳納薇(Kristine Greenaway),4月21~28日受邀來台訪問,除了參加56屆總會通常年會並撰寫相關報導外,她對於長老教會的原住民事工深感興趣。她在4天的行程中,參訪莫拉克風災台東重建站,深入到達政府核廢料預定地「南田」,也至布農文教基金會住宿、訪問該基金會白光勝牧師,接著參加太魯閣中會卓溪、萬榮附近5間教會於復活主日舉行的聯合禮拜,最後至玉山神學院訪視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將這些所見所聞撰寫相關的報導,並且刊登在許多國外刊物或媒體上。

今年5月17日~25日,普世教協(WCC)在牙買加的首都Kingston舉行國際普世和平大會 (The International Ecumenical Peace Convocation,簡稱IEPC)。大會主題為「願榮耀歸於上帝!願和平歸給地上!」長老教會的代表分享莫拉克風災後救援與重建的經驗,他們將教會實際面對自然災害時,如何回應、關懷災區教會和人民的過程,向普世的眾教會說明。此次的分享,得到其他教會代表的肯定,並進而表明想來台灣實際參訪、觀摩及學習這些救災、重建的事工。

另外,WCC亞洲幹事金東聖牧師,在今年參加總會年會時,和教會代表見面會談。他期盼在基督教團體或教會有需要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能夠主動分享我們的專長及資源。他特別提及總會屬下的教會公報社,因為不論是在基督教專業記者的培育,或是媒體和網站的建構等方面,均有許多豐富而寶貴的經驗,值得分享給亞洲其他的教會。

綜合以上所言,不論是教會投入的原住民事工、莫拉克風災後的救援與重建事工、或是基督教媒體的專業事工,我們都可以分享給其他的教會。盼望我們調整心態,不再只是期待接受其他教會的幫助,而是成為一個積極付出、樂於分享的教會!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