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信會聯合線上禮拜 記念烏俄戰爭一週年

Ukraine vector created by kjpargeter on freepik.

【陳俞含編譯】2月24日,浸信會世界聯盟(BWA)舉辦了一場線上直播禮拜,邀請全球超過50個國家的浸信會參與,記念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週年,並為仍在遭受軍事攻擊的人們祈禱。BWA在聚會上解說了向烏克蘭牧師、教會和難民提供援助的最新情況,而全球六個BWA區域也願將祝福賜予遭到戰爭蹂躪的國家和地區。

直播開始時,烏克蘭福音浸信教會聯盟(All-Ukrainian Union of Evangelical Baptist Churches)副主席伊格‧班杜拉(Igor Bandura)牧師進行了簡報,描述烏克蘭人在物質上和情感上面臨的挑戰,以及他們在戰爭初期的經歷。在烏克蘭的西部,人們尚能夠在教會建築中聚會,但在烏克蘭境內大部分的區域中,人們只能在教堂地下室或透過網路會面。更甚者,人們就只是待在家中,不去教堂,也沒有機會接觸任何教會服務。

班杜拉表示,儘管俄羅斯的攻擊已持續了一年,但許多烏克蘭人相信,在上帝的幫助下,俄軍將會被擊退。俄羅斯總統普丁在戰爭初期就預言烏克蘭會在兩天內淪陷,但事實並非如此,這大大增強了烏克蘭人的信心。班杜拉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很強大,而且人們相信他們是為自由、尊嚴和獨立而戰,因此他們抱持著希望。他另外補充,這份力量也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因為他們向烏克蘭和逃往其他國家的難民提供了精神和物質上的支持。「在這些可怕的日子裡,上帝使我們變得更加堅韌,而我們也會繼續努力並支持我們的人民。」

BWA總幹事以利亞‧布朗(Elijah Brown)向班杜拉保證,物質和精神上的支持將會持續下去。「我們聽到了你對和平的呼求、對毅力的呼聲,因此我們以個人的身分與你站在一起……我們也以聯盟的身分與你站在一起。」他希望BWA可以效仿烏克蘭教會學習基督的積極態度,為飽經戰火的人民服務,成為烏克蘭教會的肢體。

巴克納國際組織(Buckner International)主席暨BWA副主席阿爾伯特‧雷耶斯(Albert Reyes)在禱告中呼籲人們協助烏克蘭。「願祢感動全球的教會、牧師、個人和各個教派,在這個關鍵時刻提供資源。」(資料來源:BNG)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