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Chosen行動 給孩子選擇的機會

(相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從2019年開始,台灣世界展望會推出「Chosen: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以全新的資助方式邀請資助人響應兒童資助計畫。3月14日在梨子咖啡館有場特別的故事分享會,邀請了近期因參與Chosen計畫而有感動的資助人及牧者們來分享。

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區處長胡婉雯表示,世界上有許多孩子因為貧窮、戰亂與天災,連活下去都有困難。台灣展望會透過在國外計畫區進行「兒童資助計畫」,發展社區飲水、醫療等基礎建設、提供教育支持,給予孩子轉變生命的機會;藉由每月定期捐款新台幣700元,幫助一名國外兒童扭轉未來人生,可以獲得基本生活條件、良好的健康照護,進而有機會改善家庭經濟直至自立,讓孩子們能擁有追逐夢想的自信。

(相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現場有過去曾受資助者分享,透過美國和加拿大等國外資助人的愛心,讓她得以安穩生活、順利成長,她表示,資助媽媽無私的大愛讓她學會感恩、愛人和回饋,所以知道Chosen計畫之後馬上就決定要參加。參加揭曉儀式時,她忍不住跟其他人分享:「我有女兒了!」看到照片當下非常激動;因為40年前,自己也曾經是照片裡面受幫助的孩子,希望自己也能像資助媽媽一樣去溫暖他人。

另有位職場新鮮人表示,在她大學畢業前,選擇參加Chosen作為自己的畢業及就業禮物。在收到尚比亞孩子信件時,看到「我選擇了您,因為您的模樣很漂亮,我長大之後想成為護理人員」讓她感動落淚,因為她正是一名護理師。曾經因為在臨床工作的挫折讓她自我懷疑,但當孩子選擇她作為資助人時是以此為榜樣,期待病痛的人能得到幫助。

有位患腦性麻痺、以收取街頭回收物維生的弟兄,在分享會後也成為資助人。一位尚比亞小孩選擇該弟兄成為資助人並表達「我喜歡你的笑容」。而活動現場也邀請多位牧者響應、為脆弱國家孩子祝福及代禱,邀請教會弟兄姊妹及大眾一起加入「Chosen」,讓更多等待被資助的孩子也能有選擇的機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