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疫情漫漫,恩典滿滿!

◉紫鳶尾

人眼所見的限制、阻礙,看似停頓的休止符。然而,時間拉長後回首過往,可見到上帝大能的手居中護理,譜寫出篇篇動人樂章。

我就讀的神學院有不少學生來自海外,疫情急轉直下那時,正值不少同學趁假期返回母國,因而無法回到台灣學習。其中一名無法如期入台的年輕弟兄S,因著滯留家鄉,經由長輩介紹結了良緣。天路迢迢,能得佳偶作同伴,甚是美好。

弟兄S深知遠距學習的難處,受到客觀環境種種局限,不如實體上課的學生資源豐富。上帝也激發他的熱心,讓已經工作、學業、家庭、服事多頭燒的他,仍甘心樂意分享自身經驗,幫助其他遠距學習的同學。同時,他向學生會提出多項建議,遠距學習的機制因此建立起來。一切都是上帝的預備!

當神學院礙於疫情改為線上上課,容易分心的我原本十分不適應。但當時我正為同學間某件事憂愁,甚至疏忽了課業,轉為線上上課,剛好眼不見為淨,情緒也得以緩和,因此順利完成學校報告。

因應疫情,教會聚會也一度只能線上進行,我因而過了一段與世隔絕、隨心所欲的生活。感謝上帝預備忠心傳講上帝話語的僕人,透過線上的主日敬拜、查經、小組聚會,聖靈仍以上帝的話語牽引我,使我不至於偏離正軌。在那未能實體聚會的兩個多月中,我更加體會到,主日能到教會敬拜上帝,主內肢體能見面彼此服事、互相堅固,絕非理所當然,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疫情升溫時,我用LINE問候主內肢體。一名長輩分享到,他平日藉著陪讀聖經、講聖經故事關懷生活辛苦的未信者,帶領他們認識主耶穌,其中一名未信者,一直為戒菸成功禱告,但始終未果。沒想到,因著疫情轉趨嚴重,那名未信者無法在室外抽菸,竟因此戒菸成功了,讓長輩不由得感謝、讚美上帝!

近日,我與已經在牧會的同學J聊及教會拓展,他說教會有時會舉辦佈道會,但他服事的重點仍是主日講道。奇妙的是,疫情解封後,不少教會發現會友因為習慣了線上聚會而流失,他的教會卻逆勢成長。原來是因為教會轉為線上禮拜期間,其他教會的信徒透過網路四處走訪,有人在同學J的講道中得著真理,待教會開放實體敬拜後,他們便前來同學J的教會,委身當中。

疫情期間,未信的親友乃至主內的肢體都會發送相關訊息。常見有人因政治立場對政府政策充滿質疑、抱怨,視疫情源頭為化學武器,認為是中國的陰謀,亦有懷疑美國者。這些人各執一詞,然而實情如何能知?在我尚未蒙恩得救、甚至已得救但信仰稚嫩的時候,我也性喜追根究柢,常為著某些事日思夜索,難以入眠。

感謝上帝恩典!聖靈藉由聖道光照我,讓我靈命日漸成熟,越發相信凡事都有上帝的護理,越發不敢自作聰明、不至於想太多。相關主責者理當實事求是,倘若不是主責者,又非專家,過度探索只是徒勞無功。如今看到人們議論紛紛,我不禁慶幸,自己已脫去老我、穿上新人,不再身陷無謂爭論的旋渦,何等有福!

難解之事確實不少,但至少有一事我可以確定:因為救主基督,沒有任何事能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縱然世局詭譎多變,若我們能虔心仰賴上帝,心中必充滿平安。

細細察看疫情期間的點點滴滴,處處可見上帝譜寫的奇妙樂章。疫情漫漫,恩典滿滿!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