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良心從牧師開始 社會良知從信徒做起

每年的11月第3個主日是總會所設台灣神學院的奉獻主日,透過眾教會兄姊在主愛裡共同關心與奉獻,期盼能夠幫助神學教育繼續釘根於本地,認同所有住民,使長老教會的宣教成為台灣「盼望的記號」。神學教育就是栽培傳教者獻身投入宣教服事的行列(A Calling to Mission),宣教則是我們教會信仰前輩在過去的信仰見證。先人的作為直到今日仍影響著我們,現在神學院亦邀請人參與這個隊伍,使福音繼續影響下一代,成為轉化台灣向上、行善的動力。

「傳統是死人的活信仰;傳統主義是活人的死信仰。」(Tradition is the living faith of the dead, traditionalism is the dead faith of the living.)這是神學家帕利坎(Jaroslav Pelikan)的名言,他提醒我們,雖然美好見證已經成為歷史,卻是現在「活活」的信仰傳承;然而我們也必須注意,不要使信仰成為死的意識形態,或頑固、無法變通的思想,否則將可能阻礙教會的進步與成長,以及對這個時代的影響。

「信仰」重新建立人與上帝的關係,喚起我們的良心,特別是接受上帝呼召又得到訓練成為牧者的人,從上帝的話語聖經中塑造奉獻的心志;從靈修祈禱明白上主的心意,從神學訓練中理解如何轉化運用和教導信徒。這是成為傳教者的意義,是確定接受呼召的動機正確,是為著滿足人生命更豐富。當牧者努力成為教會的良心,信徒才會成為社會上的光與鹽。

本宗所屬的神學院目前皆在辦理向教育部申請立案,我們所盼望的,是能夠藉此更廣泛全面的影響這世代。台灣神學院長期以來培育許多本宗的傳教者以及在教會與社會參與事奉的帶職同工;因為有教會牧者與信徒的支持代禱與奉獻,使台灣神學院的畢業生成為長老教會總會宣教團隊的一份子,同時亦促進在校師生繼續於此隊伍中進前,不論是於台灣本地或是海外,都有份於普世性的宣教傳統,有活力與改革的運動,請大家於祈禱中代禱,用奉獻來支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