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羅何苦逼大衛

&nbsp12月12日《中國時報》報導一則228新研究的消息,文中指出:「受民主基金會委託,撰寫最新完成『228研究報告』的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朱浤源發現,事件的背後,中共地下黨發揮強大號召力量,台灣的基督教長老會也與大流氓結合,會同台籍日本兵、中共地下黨等人一齊暴動。」

該消息強調:「朱浤源表示長老會究竟怎麼捲入228,仍在調查研究,『問題是長老會不給我們看資料』,相關資料收藏在台南的長榮中學,他拜託了很多次,『一份都看不到』。」不難見代表保守勢力的朱浤源,至今仍將228視為人民暴動;污衊長老教會。長老教會的研究資料在學界汗牛充棟,唯獨他取不到資料,還可下研究結論。

就在長老教會發表對台灣新時局的建言,對2012年總統及立委選舉有所期待與建言、300位著黑色牧師服的長老教會牧師在凱道舉辦為台灣國祈禱會,陳述人民之痛讓上主聽到我們的呼求之際;長老教會立刻被事事呼應馬政府的媒體冠上暴力本質。歷史真是明鏡,這像極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前夕,即將面臨失去奴隸的使喚,恐懼讓法老更加硬心、殘暴;更似失去民心、大位將離的掃羅,咄咄逼迫大衛與其擁護者。

大衛殺死了歌利亞後,掃羅忌妒婦女邊跳邊唱:「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當被壓迫的、負債的,或不滿現狀的人都投奔大衛,祭司亞希米勒為大衛求問上主,然後把食物和非利士人歌利亞的刀給了他之後,結局竟是掃羅讓其佞臣多益親手殺了85個有資格穿戴以弗得的祭司。原來就像2元「柿」件、宇昌生技,長老教會支持「棄統保台」的總統候選人聲明,都成了擋人大位的「大流氓」。雖是如此,大衛登基後堅持對掃羅一家宅心仁厚,我們也期待一位受人民愛戴的總統要有如此胸襟。

40年前長老教會發表〈對國是的聲明與建議〉後,當權者向來高壓和懷柔招數盡出,以各種管道對關心政治、人民、土地的神學觀點加以污名化,這次也不例外。相信抹黑、抹紅的惡質手法,都不會影響長老教會一貫的堅持與信念。&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