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境支助MOVE差會 宣教師分享肯亞工作

(相片提供/簡瑞麟)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2022年支助的MOVE差會宣教師夫婦簡瑞麟與陳麗恩,於今年3月回來台灣,太平境教會藉機邀請他們於3月18、19日分享,談及他們在肯亞的見聞,並從宣教層面了解當地的需要,讓弟兄姊妹理解宣教工作的困難及感動。

(攝影/Dalul)

簡瑞麟報告時指出,自去年8月前往肯亞,已經在當地待了將近五個月時間。首先必須經過近22個小時的飛機航程,才能抵達肯亞首都;又經過轉乘甚至是步行,才抵達第一階段地點。在陌生的地方,遇到飲食、居住環境、天氣各方面極大的衝擊,語言隔閡更是一大難關。

簡瑞麟指出,打破與當地人的隔閡,是必須做的事工。飲食部分,當地紅豆的吃法主要是鹹食,宣教師分享台灣甜食的做法,讓當地人非常驚訝,他們原欲藉著交流飲食建立彼此關係,但遭到拒絕,「當地人對於外來的東西,是幾乎無法接受,所以如何把外面的事物分享到當中,也是一個挑戰。」

想要融入當地,語言非常重要,簡瑞麟表示,通用語言的學習上,目前能夠聽懂10%並且可以有一些基本的問候和對話,但就宣教來說,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諸如聖經翻譯、向當地人宣講福音等,都仰賴嫻熟的語言能力才有辦法成就,但更重要的,是被當地人接受,而使用他們的語言,才能消除文化隔閡,建立彼此的信任,「長時間的相處,才有辦法將福音分享出去。」

簡瑞麟表示,接下來會在台灣待半年,之後再前往肯亞,然後待上兩年再回台灣,希望眾弟兄姊妹持續為上帝的宣教禱告,也為當地人得著福音祈求,「期盼在神的工作底下,會有更多人認識福音,得著生命的更新與建造。」

太平境教會牧師朱忠宏表示,從教會歷史可以看到,過去來到台灣的宣教師如巴克禮、馬雅各等,都承受許多指指點點與不信任,但也因為他們的奉獻,上帝福音的種子能夠在台灣扎根發芽。所以要為這些勇敢的宣教師禱告,期盼未來教會也能有這樣的服事,讓更多人得著福音。

(相片提供/簡瑞麟)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