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根據Payuan(排灣)中會延長至2025年的「五年宣教白皮書」,松年事工部每年舉辦四場「松年禱告會」,而今年度第一場次於3月17日上午在Tjavadran(達瓦蘭)教會進行,有超過百人參與。會中,中會議長Dresedres Tjaljimaraw(蔡美花)牧師在請安時強調松年的信仰是榜樣,也感謝松年部以禱告守望中會、教會與社會。

開會禮拜由松年部部長薛阿平司禮,松年部顧問牧師Ljegeai Vatjesan(孫子光)以哥林多後書4章16至18節經文、「堅定的信念」為題證道,鼓勵松年們要以「永遠年輕的心」向上主禱告。禮拜後安排Pucunug(文樂)教會牧師Tjuwu Vatjesan(竹嫵・法之山)帶領禱告操練。

(攝影/林婉婷)

Tjuwu Vatjesan說明,「五年宣教白皮書」的重點松年事工,就是邀請松年們成為「代禱勇士」,執行方式包含各教會松年團契每個主日舉辦晨更禱告會,松年部幹部分區探訪或電話關心各教會執行情形並統計、分析,以及舉辦每年一季的禱告會;禱告會奉獻歸給中會作為宣教基金,而當中也為宣教大樓認捐,目標新台幣20萬元。

她進一步點出,上述執行可以按照各教會狀況和需要調整,例如晨更禱告會時間可以是早上四點、也可以是早上八點;原鄉教會的聚會地點可以在教會、而都原教會則也可以在會友家或其他地點。而禱告要有具體主題,例如長老教會宣教、台灣的國際關係、部落的公共事務、中會宣教大樓興建等。

(攝影/林婉婷)

Tjuwu Vatjesan也介紹松年團契推動「移動式禱告」的方式:三至五人分為一組「探訪禱告小組」,可以鄰、區、街、路等行政區域來認領,路途較遠者則另設「福音車小隊」;安排固定時間探訪身心靈欠安或信仰軟弱的弟兄姊妹並為他們禱告。除定點探訪,也可以「走動」禱告,陪伴弟兄姊妹散散步,邊唱詩、邊分享、互相代禱,要留意適時結束、避免閒聊。如果無法面對面,也可以透過電話、視訊、訊息等方式禱告。

禱告是和上帝建立美好關係、經歷奇妙恩典,也是建立生活的秩序;Tjuwu Vatjesan特別以自己父母言傳身教的信仰經驗,提醒眾人信仰要嚴謹、認真、不斷向前邁進,而禱告也是參與建造上帝國的朝聖中有美好生命果實。

(攝影/林婉婷)

Payuan中會松年部副部長阮嬪長老受訪時表示,松年的禱告是滿有祝福的,就像雅各等聖經人物會在年邁、甚至臨終前為後代禱告,期許他們走在上帝帶領與恩典中。而另一方面,松年的體力確實不比健壯的婦女或弟兄,可能無法為宣教四處奔走,卻能夠專注在教會的各樣代禱需要,從團契維持到牧者生命,無不關心。她強調,松年團契、兄弟團契、婦女團契、青年/青少年團契、主日學是教會組成與維繫的重要支柱,而松年團契的重要任務與服事,「除了禱告,就是禱告。」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