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AI繪圖講座 善用不同工具服事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為讓教會同工在服事上能使用更便利的工具,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於3月19日在台南中會新化教會舉辦「AI繪圖速成班」,共超過10間教會參與;新化教會牧師陳毅哲分享過去幾年使用AI繪圖軟體的心得,期盼教會在圖片的使用上,有更多元的變化與創新。

(攝影/Dalul)

陳毅哲說明,此次使用的軟體為「Midjourney」,註冊Discord的帳號就能輕鬆使用;雖然是全英文,但很直覺,只要打對關鍵字,就能在60秒以內生成精美圖片。以往教會證道用的PPT或活動海報等,可能需要上網找素材,但圖片與內容有時無法完全契合,且還要擔心版權問題,然而進入AI時代,學會使用AI繪圖,就能讓畫面的呈現不被拘泥。

(攝影/Dalul)

陳毅哲在受訪時指出,使用好的工具會讓服事的品質大大提升,圖片可以表達語言所無法傳達出的意境,例如在經文的闡述上,利用圖像化的視覺呈現,能讓會友能一目了然當中的情境;而圖像作為最主要的資訊接收方式之一,利用圖像與文字的配合,也能提高大家的認知。AI繪圖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產出各種符合主題的圖片,作為宣教、分享的助力。

(攝影/Dalul)

陳毅哲表示,將來的世代創新,相信很多會是依靠AI的幫助,更讓人類可以專注於創意、感性、甚至是情緒的解放,這是不可避免、需要好好認識與了解的趨勢。目前新化教會大部分的圖片呈現,都是以AI作為工具,激發出不同的創意。

(攝影/Dalul)

Payuan(排灣)中會Vusam(福山門)教會牧師Tjuku Rupaljangan(段賽英)在使用過後表示,雖然是第一次接觸,卻可以感受到立即的方便性;即便目前操作起來還沒那麼人性化,但仍可以將工具運用在服事,並發展更多的事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