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提升 恆基設置高壓氧治療與聽力檢查中心

(相片提供/恆基)

【林婉婷整理報導】秉持以嶄新、優質環境及服務來照顧鄉親健康,打造符合在地需要的醫療服務精神,恆春基督教醫院延伸醫療觸角,於3月19日舉辦「三樓病房、聽力檢查中心暨高壓氧中心」啟用禮拜。恆春鎮鎮長尤史經、機要秘書尤光彬、議員潘芳泉、議員秘書張榮志及多位牧者參與禮拜,見證恆基醫療的再進步。

恆基董事長簡肇明感動表示,恆基照顧台灣尾至今67年;在將近50年前、剛來到恆基時,只有不到十位員工,如今有300多位員工,建築物也從平房診所變成變為兩棟醫療大樓,一路走來看見恆基提升醫療品質及服務,不斷精進和拓展,為的就是讓在地居民受惠。

(相片提供/恆基)

恆基這次引進六人艙高壓氧艙和建置耳鼻喉科聽力檢查中心,為枋寮以南唯一有高壓氧治療中心和聽力檢查中心的醫療院所。恆基院長黃健榮提到,高壓氧治療的適應症項目非常廣泛,包含潛水夫病、急性氣栓塞症、一氧化碳中毒、壞死性軟組織感染及混合性細菌感染、慢性復發性骨髓炎等,可有效縮短病患傷勢復原時間。

(相片提供/恆基)

而恆基去年2月在奇美醫院耳鼻喉科部長林永松醫師的主動詢問下展開醫療合作,耳鼻喉科團隊的服務獲得鄉親好評,在滿週年之際設立聽力檢查中心,並引進專業聽覺評估服務設備。黃院長又強調,病房從舊大樓遷至新大樓,新病房有更寬敞的空間、明亮的採光和順暢的動線,提升住院舒適度,也顧及到醫護人員工作的環境品質。

最後,他表示恆基以「以耶穌基督捨己的愛,給予恆春半島居民全人身心靈醫治」為初心,除積極延攬及留任優秀醫師持續服務,如今隨高壓氧中心及聽力檢查中心設立,結合精密設備和專業操作達到準確醫療與檢查,希冀實現在地就醫與可近性照護。這些新服務不止恆春半島,包括離島地區蘭嶼、綠島、小琉球等地居民也能得到照顧。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