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區世界公禱日 信徒齊聚祝福台灣

約60位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印尼等國教會代表上線

▲與會者舉起雙手禱告,一起為台灣祝福。(翻攝/林宜欣)

【林宜欣編譯】3月10日,印度教協(NCCI)舉辦亞洲區世界公禱日(WDP)線上活動,約60名來自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和台灣等國的教會代表參與。NCCI在活動帶領與會者朗誦台灣世界公禱日委員會撰寫的祈禱手冊,並為台灣代禱。

WDP為全球基督徒婦女主導的全球普世運動,每年為不同國家的處境代禱,並由該國的世界公禱日委員會負責禮拜內容。2023年WDP的代禱國為台灣,主題經文取自以弗所書1章15~19節,並以經文中的「I have heard about your faith」(我聽見你們對主耶穌的信心)為主題。另外,台灣世界公禱日委員會也特別為這次WDP創作與主題同名的主題曲。

活動一開始播放台灣世界公禱日委員會製作的影片,向各國與會者介紹台灣的地理位置,以及豐富的歷史人文和自然環境,也提到自6000年前便居住在台灣的南島語族,以及多元且互相尊重的宗教。影片最後希望人們能為健康、公義與和平、面對許多挑戰的婦女、經濟和環境的平衡以及全球社群祈禱。

各國與會者接著輪流擔任主理,帶頭致詞和朗誦各個環節的禱文,引導在場信眾禮拜。歡迎致詞中,來自斯里蘭卡的WDP亞洲區代表德維卡‧烏卡瓦特(Devika Ukwatte)以華語講出「平安」二字,並向與會者介紹這個詞的含意。

代禱文則呼應活動開頭的影片,提到台灣在國際受到打壓,無法得到正式承認;提到台灣擁有豐富自然環境,生態卻遭受破壞;提到台灣婦女面對困難與挑戰,受到壓迫和邊緣化;提到全球社群面對疫情的挑戰,失去至親受苦受難。代禱文針對這幾點,為台灣和全球社群禱告。

WDP亞洲區代表之一、NCCI牧師喬蒂‧辛格(Jyoti Singh)擔任本次活動主持人,她在最後感謝所有在場姊妹參加亞洲區公禱日線上活動,並請與會者舉起雙手默默為台灣禱告,祈禱台灣這片土地能夠更加繁榮、和平並有所成長。散會之際,各國與會者紛紛說出「平安」這兩個字向彼此道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