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大專青年工作年之提醒

(相片提供/Pixabay)

◉簡雅萍

我們這一代讀大學時,正值社會運動風起雲湧的年代。當時,我得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有長青團契,但因為讀夜間部,未能參加晚上聚會的團契。在野百合運動時期,我非常渴望參與其中,可惜當時不知道去哪裡集合,這對我來說一直是個遺憾。

感謝主,從台灣神學院畢業後,認識了許多從長青團契成長的傳道人及大專工作者。對於他們的服事,我內心非常欽佩,也深感自己的不足。大專生需要許多陪伴,而且信仰方面的討論更是不可或缺。我自認在這方面能力有限,因此會在能力所及的範圍盡可能支持大專的事工。

2014年回到台北牧會,被派到台北中會當時的大專部(現為校園事工部),內心十分緊張。因為對於大專生的牧養,大專工作者比在教會牧養的牧者更專業。我期許自己成為後盾,盡可能支持他們的事工。

日前,台北大專學生中心的工作者未能通過七星中會中委會監選,無法成為大專中心的牧師,令人遺憾。我們須了解,這不是單一事件。我回台北服事的十年來,每年大專部幾乎都有不同事件要處理。這些事件的發生,往往沒有真正站在輔助大專事工的立場。

諷刺的是,前一陣子北區大專事工委員會還舉辦大專事工研討會,邀請校園團契現任負責人前來分享。從分享中可知,校園團契投入無數的資源和人力。與之相比,我們長老教會投入的資源真是遠遠不如。然而,現在中會居然還打算縮編大專中心。

上帝創造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擁有不同的恩賜。我的疑問是,為什麼不能在不同的服事崗位成為彼此的幫助呢?為什麼要打壓有服事熱忱、有獻身意願的年輕人?若撤掉大專中心,我們地方教會的牧師真的有能力去牧養這些大專生嗎?特別是,雙北地區共有40多間大學,我們還有開拓許多團契的空間,縮編的結果會是什麼? (作者為台北中會景美教會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